浅谈怕心



【正见网2012年07月30日】

怕心人人有。即便修炼的人也是,只是大小而已。

有怕心不可怕,怕的是在怕心的包围中一直走不出来。

怕心有种种。有人想没有了迫害就没有了怕心,其实也不尽然。大法洪传之初,有的人也怕心重重:怕修大法别人不理解,怕说是搞迷信,怕家人反对,怕戒烟戒酒难,怕盘腿怕站桩……怕修不成,总之怕心一大堆。怕心是一道道门一道道关,许多有缘人因为迈不过这关而进不了大法修炼的门,坐失万古机缘,造成生命永永远远的遗憾和悔恨。

怕心是一根粗壮的绳索,拴住你在修炼的路上迈不动步;怕心是一张紧密的网,把你罩在名利情中无可奈何。正法修炼中,面对邪恶的迫害,有人用手机讲真相怕定位,面对面劝“三退”怕举报,赠送神韵光盘怕……,失去了无数该救的有缘人。甚至有的因怕心而违心的放弃修炼,有的因怕心而邪悟,最后虽历经万难走回来了,但给自己修炼的路上留下了一个个洗刷不去的污点。

如今正法洪势越来越近,邪恶的因素被销毁的少之又少,正法修炼的机缘已所剩不多。有些人又怕上了:没走出来的怕师父不要自己了,没做好的怕加倍补偿没时间了,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师尊早就开示过我们:“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精进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别怕了,同修。让我们摒除一切怕心,丢掉大大小小的所有包袱,坦坦荡荡,堂堂正正,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敬录师尊的诗<怕啥>(《洪吟二》)以共勉:

怕啥
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
修炼人  装着法
发正念  烂鬼炸
神在世  证实法

个人所悟,望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