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怕心与动心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12日】

在修炼中的人,面对邪恶的迫害环境和形势,常常为怕心不去而困扰,严重干扰着大法弟子去完成证实法和救度众生的伟大历史使命。

前几天我和妻子(同修)正准备到家乡去讲真相,突然听到一位同修在农村讲真相时被非法绑架了。我们的心都动了,怕心出来了,推迟了这次讲真相的日程。随着邪党所谓的“六十大庆”的临近,邪党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对大法弟子监控看管的非法措施。好多同修都被怕心障碍住了,又出现了象去年奥运时的那种状态,实际上已经是把自身的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把期盼得救的众生放在了后面。

不是说讲真相救人的事不做了,也不是说注意安全不对。关键是这期间的心态是个什么样?第一念是心系众生,还是先考虑自己的安全,这颗心是怎么动的?动自我保护的人心,那就是人念;动救度众生的慈悲善心,那就是神念。所以说“人神之间一念之差”,既是如此。

我记得禅宗有一个小故事,大概意思是:一天,六祖慧能和他的弟子们正在佛殿中打坐,殿前的幡突然飘动起来。一和尚说:“幡在动”,另一个和尚说:“不是幡在动,是风刮着幡在动”。 六祖慧能闭着双目说到:“不是幡在动,也不是风刮着幡在动,而是你们的心在动。”众弟子听后恍然大悟。

在今天的正法修炼中,师父告诉我们:“……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精進要旨(二)》)“……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关于小说《苍宇劫》)那么我们为什么就做不到心不动呢?根本原因是怕心在作怪。其实,怕心和动心是互为联系的两个方面,又是不可分隔的一体。因为有怕心才会动心,怕心是动心的根源,动心是怕心的体现。师父还告诉我们:“可是有没有怕心,却是修炼者人神之分的见证,是修炼者与常人的区别,是修炼者一定要面对的,也是修炼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学好法 去人心并不难》)怕心不去就会动心,修去怕心就不会动心。同修们,让我们下决心修去这个让我们动心的怕心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