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

—读《敬师敬法 珍惜自己》有感
大陆大法弟子 真心


【正见网2015年01月18日】

在邪党党文化中成长和生活的人,大多数已经不能够体验到“神圣”这个词应有的内涵了。邪党在当权的这些年当中,不断的摧毁正的、善的、美的事物,并相应的制造出邪的、恶的、丑的东西。宣扬、鄙视并强制人们抛弃精神上对高贵、典雅、神圣、崇敬等美好情感的追求。把中国传统文化中人对天地、神明、祖先及仁义礼智信的崇敬、仰望、神圣感踩在脚下,把一切的一切都物质化,在邪党所控制的范围内,所有无论精神还是物质上的东西都是要为邪党所用,用来干什么呢?用来创造物质来维持邪党的苟延残喘。君不见,神圣的庙宇殿堂,邪党说砸就砸,砸了之后又盖起来利用来赚钱。现在的中国人能把什么看成是神圣的呢?没有了。难怪有人说:现在的中国人只认钱。说白了,就是说只有物质,没有精神,成了行尸走肉了。

作为大法弟子,身处这个环境中,受邪党党文化的影响,在对待大法的认识上,没有在生命最深处,升起应有的,众生对创造自己的这部伟大的宇宙大法那种感恩、崇敬、神圣,和仰望,而是用变异了的现代人的观念来衡量,所以导致了无意识中破坏法的行为。

我们都知道修炼要同化法,法是指导我们修炼的。但是,一些同修,包括我却用常人中的狡猾自作聪明的把大法当作了象常人中的要干一件什么事情的技术指导,或者是常人中类似于说明书一样的东西。不是让自己主动的同化神圣的宇宙大法,而是想利用法来让自己学习,学习成佛,成高级生命,把修炼等同于学习常人中的知识,把法等同于常人中的教材或指导书。把自己的要求凌驾于大法之上,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把自己的方便放在第一位,或者把《转法轮》任意截成一讲一讲的,打印来看,或者把师尊讲法任意分成小段来听,目地是自己方便。我还曾经为了自己背法方便,把Word格式的《转法轮》转变成TXT形式,放在MP3里,背一段,删一段,还曾经把师尊的《洪吟》和《洪吟二》,私自变成TXT形式,存在手机里,而没有想到,这是严重破坏法的行为。有些开了天目的同修看到天上的神听师父讲法都是跪着听,看大法书都是双盘而坐,双手捧书而读。我们虽然看不到另外空间,但我们心里应该知道,这是一部天法,是多么威严和神圣。任意动一点都是亵渎,都是天大之罪,师尊慈悲,可旧势力却会抓住把柄,给正法带来损失。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现在许多同修包括自己,把师尊的法在《明慧网》下载到自己的电脑里来看,因为法得的容易,鼠标一点,存一下就行了,所以就容易升起不珍惜和随意的心,随意的下载到电脑、MP3或者手机里,觉的不方便了,手一点,就删掉。再想要就再下载,这种任意而为也是不敬师不敬法。个人认为,下载师尊的讲法也要有一颗恭敬的心,下载过后,应该小心保存和呵护,在看的过程中,保持法的原样和完整性。如果由于其它原因必须要删除,也要严肃的在心里跟师尊讲明原因,请师尊法身离开,再删除,万不可随性、随意,任意而为,不能因为得之于易,而不珍惜。

还有,我以前在电脑上看大法书时,为了一行一行的字看的清楚,不至于串行,就按住鼠标,选中自己看过的内容,一边看一边向后拖,边看边把自己看过的内容拖成黑色,这样就象自己用手指着字读一样,不会在心里读错行。后来自己认为这种行为也是不敬师不敬法的一种表现,更容易在一拖一带中把师父的原文打乱,搞错。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真正的修炼方法都是从史前时期留下来的,是相当久远年代留下来的,修炼出无数大觉者。谁都没有敢动一动这个东西,这也是我们这个末法时期才出现这样的事情。在历史上都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的,大家千万注意这一点。”读这段法时,我们总是以为是讲那些标新立异、另搞一套的人,没有联想到自己。其实,如果我们大法弟子,都能从生命本质上认识到师父和法的神圣、慈悲、威严,修去邪党文化中的随意、随性、任意而为和自高自大、自私自利,就一定能做到敬师敬法。

请同修修改,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