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炼功中的敬师敬法问题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20日】

在一次学法小组切磋会上,一老同修说她在其他学法小组学法时同修介绍经验,炼功时动作要跟着师父的口令,不能与师父口令同步,更不能超前。这样炼功很少杂念,效果很好。我也这样去炼,效果确实不错。

为什么这样炼功效果较好呢?一方面是加强了主意识,要集中精力,动作绝不能超越师父口令,也不能同步。另一方面我认为是最主要的,那就是敬师敬法的问题。

修炼人修什么呀?“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我们一介常人之躯什么都做不了。只有唯师命之所从,在师父的法中来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才能成为真正的实修弟子。在炼功中,我们不能静心谛听,师父口令是“随机下走”而我们却开始“从体后上来了”,师父刚让“冲”,我们已经冲过头顶了。不听师父口令,这不是对师父的一种轻慢吗?还有的同修有意无意的往炼功动作中加动作,如挠痒,抬头看表,像新進门的学员似的一味的哈欠连天而不自控。这是不是破坏法的行为呢?如果是这样的话,旧势力会不会借口钻我们的空子呢?我们知道,《西游记》中唐僧本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就是因为如来讲法时,金蝉子不认真听法,怠慢师尊,才被打下三界从新修炼。如今,我们幸而有缘在李洪志师父的宇宙大法中修炼,只能是倍加珍惜呀。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讲到“我知道大家在各项目中、救人中有的做的非常好,总体上大家做的也是很好,起了很大的作用。我承认你们在助师正法中做了你们该做的,就希望你们能够做的更好。我们的路很窄,走偏一点就会出现问题。我不想大家出现问题,也不想要哪个人在修炼中滑下去,更不希望随着形势的好转使修炼放松下来。”这段法是师父讲救人时的情况,但我体悟因为师父讲的是法适合于我们修炼的方方面面,也就是说我们修炼中,不聆听师父教诲,不在法上,那么我们的路就会很窄可能就会走偏出问题。只有我们敬师敬法,时时处处容于法中,我们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一点浅见,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