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玩手机的执著

吉林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21日】

出于工作方便的原因,我总是用电脑学法,好几个月以来眼睛一直很容易疲劳,最近愈发严重了。我把字放的很大很大,两米之外都能看清楚是什么字,但就是这样学一讲《转法轮》还是累的眼睛酸痛流泪。其实用不上半个小时眼睛就开始疲劳了,眼前朦朦胧胧的,眼皮很沉重,眯着眼睛硬挺着看下来一讲。

和同修交流,同修说这是一个问题呀,得找找原因了,或者是找找什么观念需要转变。其实我当时想到了原因,但因为不想放下这个执著,心里也不愿意承认是这个原因,抱着侥幸的心理想也许是别的原因吧,所以就没有和同修说。后来姐夫同修在我们平时交流的信箱里写心得,提到对手机的执著,分析的很深刻,我知道绝对没错了,我的眼睛也就是因为对手机的执著造成的。

自从去年买了这个三星智能手机之后,就喜欢啊,感觉屏幕这么大,简直可以代替电脑了。同时感觉白天已经学了很多法了,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整个白天都可以坐在电脑前学法看明慧和正见网上的交流。所以就想晚上玩一会手机放松一下也无可厚非了,其实这个念头本身就很不对,是不符合法的。因为这不是把学法当成了负担了吗?没有真正的溶于法中才会认为学法是个沉重的事情,需要用常人的娱乐来放松一下自己。

然而我一直不悟,到了晚上就在卧室台灯下摆弄手机,聊QQ看空间,看微信写写说说,到后来发展到看电影看电视剧。彻底认清了这个执著,也终于下决心去掉这个执著了,效果就是立竿见影的——仅仅两个晚上没有玩手机,今天学法读一讲《转法轮》眼睛一点都没有感觉疲劳,而且字是没有放大的。我的理解是我的眼睛是用来学法的,我身体的所有部位都应该是用来同化法的,而再用眼睛去供自己娱乐,那么就是让他超负荷工作了,他能不疲劳难受吗?而如果我能把全部能利用的时间都用来学法,不把学法看成好像是外来强加给我的负担,而是把自己真的当成法的一个粒子,就像一滴水溶入了大海一样的体会到回家的那种回归的幸福感,那么白天晚上都用来学法,眼睛只会更加明亮,而不会如现在的这个样子的。

写出这小小的体会,希望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玩手机的年轻大法弟子能够引以为戒,放下这个执著提高上来。有悟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同修给予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2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