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18日】

对于断欲,我一直从法上寻找答案,一直没有找到师父关于“断欲”的明确讲法。由于没找到答案,总也有“行为”。可是每一次后,师父都点化:“肮脏、掉下来、危险、太危险……”

一次,和几个同修交流,发现同修对这个问题认识差异很大:有的说“随其自然”;有的说“符合常人状态”;有的说“别看重,到时师父就把你这个物质拿掉了,那时,你想做都做不了”;当时,有一个同修提出:“修到现在了,应该断欲。”立马有个同修就说:“你那是‘戒、定、慧’那一法门,大法修炼师父没有讲过‘断欲’的法,没有戒律。”还有的说:“大法修炼直指人心,没有此心就行了,行为上有没有不重要,毕竟在常人中……”

那么,到底该不该“断欲”呢?我的认识是:“断!一定要断!!”(也是受了同修一篇文章的启发后的“顿悟”)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夫妻之间没有色的问题,但有欲望,你把它看淡了,心理平衡就行了。”我的浅悟是:修炼是整体提高的,之初,各种人心很重,光把“欲”断了,也不现实,同时还会引起夫妻矛盾。师父慈悲我们,这里的“夫妻”,我的浅悟是含有“允许有夫妻事”的意思。但是,修炼不能老是徘徊在一个境界上啊,大家都修了十几年了,正法已到尾声,随时都有结束的可能,对理性认识也成熟了。如果现在打开的话,那都是神的状态。大法不是戒定慧,但是包括着戒定慧,而且,更直接、更透彻。那么,这时侯,该不该有夫妻生活呢?看看师父是怎么讲的:“将来到高层次上修炼,不用我告诉你,你自己就知道如何做了,那时有另外的状态了,保持和谐的生活。”(《转法轮》)你看,师父这里没有提到“夫妻”,而提到了“和谐”;没有提到“断欲”,其实也隐含着“断欲”,只是留下一点让弟子自己去悟,而且,我自己越悟,越是肯定断欲的必要和迫在眉睫。

明确了这一点,似乎有了目标:“什么时候断了欲,什么时候就够高境界的标准;断不了,是自己不行,不用问别人,自己就知道半斤八两,这是主科必考。”

修到现在,感到人心少了,能量强了,头脑中法的因素多了。只是,对断欲这个问题还模糊:“是断?还是不断?”由于模糊,肯定去得拖拉,一有机会,就符合一把,就这一点“边角余料垃圾”还没扔掉。其实,这个时候,法的因素从微观往表面突破已很强了,表面人的那点性功能东西还能有多少呢?只差一步,那就是:对“断欲”的认识和决心!还有,强烈抑制的行为!要主动出击:解体表面人的欲的功能,正念铲除自己空间场那点色欲的“游兵散勇”。如此,一下子就会有一个大境界的突破,因为,越表面越是对应着微观庞大的空间。

写到这,我想起一件事:本地一个老同修,当初修的挺不错,又听师父亲自讲过法。可是,在夫妻那点事上,却断不了,每月都有几次,此时,他没有惊醒和刹车。旧势力见他欲望这么重,就迫害他,让他越来越重,使他身不由己。后来,他一个星期二三次;再后来,每晚都有一次;再后来,整夜不眠,摸摸索索,欲事不断。旧势力的安排可是毁人的,走过去,承认你,那是你的辉煌。走不过去,必毁。此时,老同修的空间场已经积聚了大量的色欲魔,想自己突破已不可能。可是对外,他碍于情面不说,妻子更是难以启齿。元气几乎耗尽的他,又雪上加霜,出现脑血栓的症状住进了医院。

出院后,已是坐在轮椅上成半自理状态了,人已不能说话。每次看他时,当提到师父和法,他都伤心地大哭,有时干嚎无泪。我想,一定是明白的一面着急呀!因为那种哭,让人感到是一个生命的绝望,是明白的一面期望同修能拉他一把。按说,到这份上,命都保不住了,还能有夫妻的欲吗?可是,晚上躺在床上,还是摸摸索索,欲行性事。妻子是从农村找来的后老伴儿,被他折磨的苦不堪言。再后来,我去看他时,已是卧床不起,完全不能自理,目光呆直,手脚发凉。同修把他扶起,只能坐一小会儿就得躺下,抬手抬脚时,都是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动,感觉中,只是还有一口气。

是当初,夫妻“欲”的祸水蔓延,一步步毁了他。我想,人到了这个份上,再也不会有欲的行为了。谁知,交谈时他老伴说:“才不是呢,晚上睡觉时,他还往我这边一点点靠,手还是在我身上摸摸索索的。”这个细节,使我很惊讶:“这种欲的行为,哪是人的正常行为?这是背后色欲魔在操纵啊:‘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我就要充实能量,我就折磨你,直到你死去为止。”旧势力真是够狠的。

看到同修的状态,我很心酸,心里感到堵的荒。说真的,我的色欲心也很重,甚至很重。但我坚信:不管“欲心”多重,断欲是我的目标!强烈地排斥,发正念铲除!!纵然旧势力给我安排的“欲海千丈”,我也要铲平化尽!用大法的神通和法器赶尽杀绝!让我的生命脱胎换骨!不管色魔在我空间场还剩多少,甚至时常偷袭,我都不为其左右,守住底线,分清自我,用师父的正法口诀,一灭到底!!

写出一点体会,与还有色欲心的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