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后猛醒 去掉色欲之心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02日】

最近发生了一起车祸,原因是自己在驾车过程中主意识不强,被外来不好的东西干扰控制所导致。

那天,我刚从高速公路下来,想要拐到另外一条小路上,这条路有个入口也有个出口,不在一起,但都在我行车方向的左侧。我本来应该再开一会儿从出口出去。小 路入口那里写着大大的 “Wrong Way”,意思是反向道路不能进入,当时我竟然没有看到这么明显的标志牌。与此同时,我又是在平行的两条路的右侧开车,左边也有车辆在行驶。不知怎么回事,我就突然间向左边打方向盘,想要从反向道出去,也没有想到应该先检查一下左侧有没有车上来。就这样车祸瞬间发生了,两辆车“呯”的一声撞在一起。

虽然清楚的知道在师尊的保护下,车祸已经减轻到最低,两辆车都是车身有些皮外伤,人都没有事。假若没有师尊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但当时我的心情还是非常的沮丧,想到自己开车好几年了,竟然还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实在是说不过去。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发生这样的事情绝对不是偶然的,一定是我自己有 什么漏,被不好的东西或者是思想业力钻了空子。

回到家之后,我依然在心里不断埋怨自己,到底是怎么开车的?为什么这么不小心?脑袋里面就蹦出了这样的念头:谁让你有那么强的色欲之心?不配修炼。是,原因就在这里,是长久以来对自身的色欲之心放纵的结果,已经形成了厚厚的物质,在那里随时都可能变成干扰。我停止自怨自艾,决心把自己的脑袋清理干净,唯有静心学法才能办到。

我知道不光是我,还有一些夫妻同修,包括一方是常人的同修,也都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认为是夫妻,夫妻正常在一起是天经地义,没有问题的。不仅如此,当思想中冒出色和欲的念头也没有去认真清理。殊不知,修炼多年,这样的执著早就应当去除了。如果到现在了还不去除,想要留到什么时候呢?不去除色欲之心也同样是不能圆满的。之所以写此文,一方面是为了警醒自己,同时也是为了让其他跟我一样的同修引以为鉴。

师尊在《转法轮》中指出:“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 虽然师尊也说,“但是我们在常人中修炼,又不是要你完全杜绝它,最起码在现阶段,你要把它看淡,不能再象过去那样。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应该这样的。”我个人体悟,后面这段讲法这是对新入门学员的标准,如果已经修炼多年,还认为有夫妻生活是正常的,思想中有这种欲望是正常的,那么,真的好好静心想一想了。

师尊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有这样一段讲法:“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连这点事情都不能自拔,看来旧势力当初把这样的安排到大陆的监狱里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样严酷环境下看你还咋样。是不是太安逸了才这样的?那些不去此心而找借口的都是在自欺欺人,我没有给你做过什么特别的安排。”再次读到这段话,内心羞愧不已。

这么多年来,尽管我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也一直在清理色魔对我的干扰,但总是反反复复。由于自己从十几岁常人所谓情窦初开的年龄到现在,接触过很多不好的东西,在思想中留下很深的烙印,同时也因为在常人的大洪流大染缸里浸泡,做过非常不好的出轨的事情,这些败坏了的物质积攒下来都成为旧势力利用来干扰破坏 我修炼的理由。在我不能精进的时候,那些思想业力在我脑中的反映就是,你那么脏,怎么配做大法弟子呢?干脆不要修了。如果我顺着这样的想法,我真的对自己能不能修下去感到绝望。而当我冲破这些念头,想到无论过去我做过什么错事,我今天就是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我就是要修炼。那么我就能够感受到师尊 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看护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

这次车祸让我猛醒,通过不断学法,我看清楚了自己执著所在,再不拖泥带水,这一次就是要完全去除这个执著。另外,色欲之心除了表现在夫妻之间,平时对异性的好感,想入非非,被报章杂志、电影电视中对情爱的描写所吸引而不能自拔,等等虽然表面感觉不严重,同样是色欲之心的体现,也是一定要去除的。要尽最大可能不沾染这些不好的东西。真的做到的话,就会感觉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心,都是干干净净的了。

同修啊,抓紧时间去执著,冲破色、欲关,纯净自己,坦坦荡荡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辜负了师尊对我们的殷切教诲,以及众生对大法弟子的期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