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色欲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2月05日】

色欲是修炼路上的死关,人人都得过。就连旧宇宙的理都将其看的很重。所以,大法弟子被旧势力迫害的很大的借口,很多都是因为在这方面不检点、做的不好,从而有漏造成的。在刚刚得法的初期,每天经常看《转法轮》一书,我自己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自心生魔、不二法门、妒嫉心和色欲等,是大法修炼者一开始修炼就应该从根本上剪除修去的,只有这样才是真修和实修的内心体现。正因为在头脑中和理性上,我将这“四样”看的很重,平时自身也时常不断的提醒自己,所以在这十几年的修炼中,特别是在慈悲伟大的师父的精心呵护下,基本上很平稳的走到了正法進程的今天。

我本人对色欲之心还能看的比较淡。但是,当今社会,人心不古,道德急速下滑,各种传媒诸如常人网站、影视文学作品、照片杂志刊物,总之,勾人腮帮子的色情淫秽、低级下流的东西也是随处可见(这里指一般普遍情况)。再加上还有夫妻生活及其之间的欲望,也能在外界的刺激下,偶有冲动之时。但是我本人还是能够通过经常学法,再有自己通过意志力的抑制,将自己真正视为一个修炼的人,还能做的不错。尤其是在進入2006年初始和岁末的两个阶段,我自身有着非常明显的内心体验和感受,就是自己的色欲之心被大幅度的削减下去了。现在对其思想认识基本上处于无欲、想不起来的平静状态。正如师父说的:“而修好的那一面却被隔开了。”(《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 在这种非常纯正的状态下,我想起“特立独行”和“无欲则刚”这两个成语,真是别有一番滋味,那真是能沁透身心骨髓般的大志大勇、顶天立地、惟我独尊和正气凛然的豪迈气概。那真是任何旧势力及其一切邪恶都无法靠的了近前的,而它们也只有被“掐虱虮”的份儿了。

个人修炼体会,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