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耳不闻色情音

道静


【正见网2007年06月07日】

近来,常读到一些有关指过色情关这方面的交流文章,感到很难过。我想起了一位同修的故事,下面就这方面与大家交流。
那时,他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年青人。每天都默默无闻的,很少说话,但做起大法的工作来,论效率、论吃苦谁都比不过他。在他的生活里,除了维持常人的工作之外,剩下的时间就是修炼和做大法的工作。有热心的同修想为他介绍一位女同修做朋友,没想到,同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请你不要再说下去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那位同修说:“我还没说完呢,你知道她是谁吗?” 他说:“不管是谁,我不想听,我觉得这些事情很脏。” 同修被他纯净的境界打动了。对于他来讲,不要说去做人的事了,他连听都不想听,因为他嫌那些东西太脏,怕沾污了他的耳朵。我将他的这种行为称为“洗耳不闻色情音”。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作的歌里面有一句“洗耳不闻亡国音”。当时,正在寻找贤人的姬昌听到有人唱这一句歌时大发感慨,向跟随的大臣们讲了下面的故事:

昔尧有德,乃生不肖之男;后尧王恐失民望,私行访察,欲要让位。一日行至山僻幽静之乡,见一人倚溪临水,将一小瓢兒在水中转。尧王问曰:“公为何将此瓢在水中转?”其人笑曰:“吾看破世情,却了名利,去了家私,弃了妻子,离爱欲是非之门,抛红尘之径,避处深林,齑盐蔬食,怡乐林泉,以终天年,平生之愿足矣。” 尧王听罢大喜,“此人眼空一世,忘富贵之荣,远是非之境,真乃仁杰也。孤将此帝位正该让他。”王曰:“贤者,吾非他人,朕乃帝尧。今见大贤有德,欲将天子之位让你,可否?”其人听罢,将小瓢拿起,一脚踏的粉碎,两只手掩住耳朵,飞跑跑至溪边洗耳。正洗之间,又见一人牵一只牛来吃水。其人曰:“那君子,牛来吃水了。”那人只管洗耳。其人又曰:“此耳有多少秽污,只管洗?”那人洗完,方开口答曰:“方才帝尧让位与我,把我双耳都污了,故此洗了一会,有误此牛吃水。”其人听了,把牛牵至上流而饮。那人曰:“为甚事便走?”其人曰:“水被你洗污了,如何又污吾牛口?”

古代圣洁之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这些蒙受主佛恩典、肩负重任的大法弟子呢?每看到有同修至今还放不下这些心的时候,心中便有一种耻辱感,这真是我们的耻辱啊!为什么去不掉这些对神来说非常肮脏的东西?原因是你觉得它还不错,即使不认为它是一件好事,至少也没有认为它是一件坏事。如果你从内心里视它为是一种肮脏的东西,一想起来就恶心的东西,你能去不掉它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