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色欲物质的一点剖析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09日】

与同修交流中,许多人为色欲之心去不掉而苦恼。感觉这种物质在自己空间场中总是清理不干净,有时还很严重,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还有的人长期被色欲思想业控制着而突破不了应有的层次,总是在“人”的境界打转……

从法中我们知道,神不承认的我们都不能做,大法弟子必须要达到法的标准。而法对修炼人的要求是极清楚而严肃的。我也知道周围有的同修在这方面修的很苦。有一个同修说:“我怎么感觉这色欲的魔象粘住了我一样,咋也甩不掉。”有的甚至头撞墙和打耳光,还有的同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夫妻有意分居。

我最近在学法时突然悟到,色和欲在另外空间就是活生生的生命,这种生命的特点就是从情中派生出来的一种独立的个体,既然它是生命,就需要不断的有能量补充才能生存下去。而这种“补充”的过程,恰恰是我们在修炼中要过的关。如果我们用法严格要求自己,使它不能够及时“补充”能量,它必然要萎缩、消亡。只是我们有时意识不到它是“生命”。那么,这种生命需要补充能量是什么呢?那就是夫妻或异性间的眉目传情和肉体接触。甚至你对那些色情画报书刊、电视、光碟等喜欢看的话,也可以成为给“色欲生命”输送能量的“源”。因为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而你空间场中的色欲生命也在随时随地寻找并支配你不放过一切这种“源”的机会。为什么有的人路过按摩院、足疗、美发厅等色情场所时,总是禁不住的驻足观望?是因为你空间场中的“色欲生命”看到了同类,它在控制你、支配你去干它喜欢干的事,从而为自己补充能量。

有一个同修曾跟我说:他家的隔壁住了一对小夫妻,他时常被晚上发出那种声音刺激的难以入睡。每当这时他就起来打坐炼功,他认为是一种干扰。有时也“忍”的很苦,很多时候也过不去。其实,这种心里“难受”的表现,恰恰是自己空间场这种“色欲生命”需要补充能量的时候了,它在拼命挣扎,支配你的大脑去做它需要的事。那么,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不向外看,这时用强大的正念清理自己空间场内的这种物质,它立即就会削弱或消亡。当你空间场中没有这种物质的时候,外在的因素就不起作用了。被狐狸附体的人吃起鸡肉非常香,当把那个附体清理掉之后,他再吃鸡肉还香吗?这对色欲很强人也是一个道理。我还看到许多同修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当夫妻间“那点事”没守住心性后,过后很懊悔,这是因为,你空间场中的“色欲生命”在充实能量之后暂时不支配你了,而你本性的一面显露出来的表现。而本性是纯净的,是讨厌这种事的,怎能不后悔呢?

我认为清除这种生命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学法,尽快提高自己的境界,时刻(或经常)保持强大的正念,不被这种物质操控。一旦这种“生命”在自己空间场有所反映时,立即结印发正念清除(这是清除它的最佳时机)。同时,在思想上要经常保持正念,用大法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在法上,不干净的东西不看、不听、不想。一定要敏感,要抑制这种物质的泛滥。如果时刻保持在这种状态中,那么这种生命很快就会被灭尽。

一点认识,不妥之处恳请同修指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