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02日】

修炼十几年了,我仿佛才理解到师父讲的“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的一点点内涵。

刚得法时,曾粗浅的认为我们在常人中一边生活、学习、上班,一边修炼,就是做到符合常人状态修炼了,除了上班之外的一切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都应该用来修炼,所发生的占用我这些时间的常人中的事情都是对修炼的干扰。如果事情找上了我,实在没办法时就抱着敷衍一下的态度,因此而带来的一些行为让不修炼的家人误解,如家人生病也表现的不紧不慢,认为是还业是好事;口中常出惊人之语,好象世上的一切都不重要,只有修炼重要;对常人欣赏的事物或常人中的人的善举常常用我们修炼的高标准去反驳或不屑一顾,等等等等,都属于表现失常给大法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现在,我正在归正这些表面的行为,我好象才在法中看到师父讲的,我们在社会上的工作、家庭关系都需要我们去平衡好,都不能随便敷衍,都是很严肃的,都是我们每个人不同的修炼之路。我理解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的内涵很大、很深,它体现着对一切生命的慈悲与圆容,这也是我们大法修炼才能做到的,因为宇宙大法从上到下是贯通的,常人的生活状态也是宇宙大法给这层生命开创的生活环境与条件,也是一层法,作为修炼大法的弟子应该去维护。我们利用着常人环境在修炼自己、升华自己,但是作为还身在这个环境中的生命,我们的表面行为也得符合这一层的法啊,不能破坏这一层的法。

过去的修炼形式为什么称之为小道修炼呢?是因为它其实是人的副元神借着表面的人体往高层次修炼,修炼形式上是远离人群的,修炼中表现出来的状态也不被一般常人所理解,是不可能大面积的度人的,而大法修炼重在心性上下功夫,修炼人按照大法的标准归正自己各种不好的思想和表面行为,不能在行为上走极端,不能让人不理解,和现实发生对立。大法是慈悲一切众生的,只要我们做到了“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才能最大限度的助师救度一切生命。

特别现在是正法修炼时期,大法弟子肩负着救度世人的责任,面对邪党的迫害与造谣,世人本身就深受毒害,我们的行为如果没达到大法的要求,就会给世人认识法轮大法真相造成思想障碍,旧势力的因素就会钻空子操纵世人。同时由于我们自身做得不完全符合大法标准,大法的力量就不会在我们身上充份体现出来,就不能解体干扰世人得救的背后邪恶因素与生命,就无法救度众生。从明慧网上的交流文章中我经常看到那些在这方面修得好的同修,他们的家庭环境开创的都很好,在邪恶迫害中他们的家人都支持他们修炼大法,也得到了周围的亲朋好友的认可,真的是 “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救度了大量的众生。

我还理解到,师父要求我们“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去修炼”还有很深的意义,因为正法中宇宙天体也在从组,大法还要给新宇宙中不同层次的生命开创未来的生存环境与生存状态,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不但自身要达到大圆满的境界,还要给未来的人开创一条人成神之路。从法中得知,常人社会这一层次将会在新宇宙中永远存在,我们的修炼之路就是留给未来的,每一步都必须走正,师父早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就告诫我们:“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所以我们的修炼每一步都很严肃与伟大,它和正法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做到最大限度符合常人状态修炼才能圆满好一切。

以上是我现阶段的一点认识,如有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