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打开心结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4日】

这是一位西人同修讲述的故事。曾经他在山中日以继夜的打坐修炼了很长时间。一天,他明白他的修炼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层次。但是第二天发现,他昨天刚达到的修炼状态并不能维持很长时间,还是会有很多不好的思想,干扰他思维、谈话,并使他不能像往常一样进入正常的社会生活。他当时不明白为什么?一天,在打坐结束后,这位同修想起了他以前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个叫信的年轻人立志修道,于是到一位德高望重的师父哪儿拜师修炼。这个师父给他立了一个条件,当他的弟子,就必须负责庭院中大大小小的事:挖坑挖土,洗刷餐具,洗衣煮饭,看菜园等等。

时间一天天过去,信每天都要干沉重的活儿,当师父告诉他干什么时,他就在心里抱怨:“又让我做一些没用的事儿。别人到那些有名的大师哪儿拜师,吃的好,穿的好,出门随时还有高大的马车恭候,还能经常打坐修炼。真羡慕他们生在那么富裕的家庭,有钱供养师父,又能修炼。那些人真是幸运。看看我,穿的不好,吃的不好,经常挨饿。师父还每天让我干这干那。怎么师父一点都不可怜我……”总之,没完没了的念头在他的脑中不断产生,又挥之不去。
      
一次又一次,信跪在他的师父面前,请求说:“师父,师父,什么时候开始教我修炼的咒语,教我入定修炼。很多人到您这儿来,没用多久,就都得到了您特别的教导。可是我还是没完没了的干着和修炼无关的粗活儿。”师父听到他在抱怨诉苦,于是就打发他去园子里,给那些被大风吹歪的树安支架。

有棵树又老又湿,长满了苔藓。当信抱这棵树时,这棵树竟然在没有任何预料中倒下了,狠狠的砸在他的身上,象一只疯狂的野兽用锋利的头角狠狠的刺穿了他的身体一样。剧烈的疼痛几乎令人窒息。不过,信并没有停止呼吸,还稍有一丝意识,他意识到,他的血在往出淌,淌的到处都是。他想大喊,想动动身体,却发现根本没有力气,根本就动弹不得。他想:“都这个时候,师父怎么不来救我呀?他可是伟大的师父呀,有很大的神通,能使自己免于各种各样的危难。我是他的弟子呀,被这么大的树压在下面,一会儿就死了。算了,躺到什么时候算什么时候,师父看我这么久都没有回去,肯定知道我出事了,一定会过来救我,给我治好这致命的伤。”

但是过了很久,谁也没来。夜晚已经降临,月亮涌现在天空。月亮的辉光使他想起了一个寺院中的和尚。脸庞圆圆的胖胖的,那一带几乎所有的人都很尊敬这个和尚。这个和尚每天为人诵经祈福,得到了不少的钱财食物以及服饰的供养。信想到这个和尚,便埋怨命运的不公。受到这么大致命的伤,即使身体那么疼痛,信都无法停止那些抱怨的念头,他想到他快要死了,谁也不会可怜他在乎他,就连他的师父都把他忘了,尽管他干了那么多的活儿,还是一样得不到重用。谁也不会为他施展神通,移走那棵大树,治疗重伤帮他一把。蜂拥而来的思想让他陷入绝望和无比凄惨的孤零。
      
过了很久很久,好像一个永恒的光阴,信已经体会不到自己的气息了,体会不到寒冷和饥渴,也体会不到自己的身体了。此时此刻,他什么也不想,不想生,甚至也不想死,就是什么也不想了,不再动念,念头也不再转动,没有任何的念头和愿望。

清晨来临,尽管他没有意识到。当早晨的光升起时,信看到了师父站在自己的身边。师父什么也没有对他说,只是在一旁吃着一个很大很大的苹果。信看到苹果的果汁不停的滴下来,滴在他的身边。他的师父不停的吃着苹果,最后把果核也吃了,在最后连苹果的把儿也一起吃了,什么也没有剩下。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的弟子,看到他的弟子真的不再动念了,真的什么也不想了。所有的念头,就像师父刚才吃的苹果一样,苹果吃没了,核也吃没了,就连把儿也都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

于是,师父用手一指,那棵大树便自动移开了,把他从身体的桎梏中解脱了出来。这时信看到自己的身体根本就没有伤,他的感受非常祥和,非常安宁,此时他豁然明白了,他已经得到了真正的解脱。
   
这位西人弟子说,他明白了,人的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很多的线紧紧的系着这个世间,这些线又在把人的一切思想系在人的各种观念的框框中。为了使人从这些思想的框框中解脱出来,需要一位真正的师父,正法的师父,能够为他开启一条从根本上可以彻底解脱的路,赐予真正的幸福。    
 
今生今世,他有幸成为大法弟子。在一次打坐后,他记忆起了这段故事,也明白了,那一世的师父是谁。他明白了,在正法时期的尾声,守着思想中的结,心中的结不想放,都是因为对人有向往,有漏造成的,而那些不想放的思想,却都是陈旧的。     

在大法的修炼中,这位西人弟子明白了,只要动念产生人的思想,就会影响师父下的机制,影响修炼者提升。他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中阐述的:“在高层次中修炼的时候,都是无为的,动作也是随机而行的,没有任何意念导引,也不讲呼吸等。”“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是无为的,没有任何意念活动,全都是给你下的现成的。”这几段法的另一层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