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帮邻居看店

河南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12年08月01日】

我家的店是搞装修的,邻家的店是卖电动工具的,刚好搭配,我们需要啥东西一般都从他们店里买。他们是外地人,每逢过年都要关门十天半月的。可这年要过,店也得要人看。看店要说很简单,招呼东西不丢不被盗就完了。但就是这样简单的活,找人却不容易。为什么?人得老实可靠,人品得好。店里几十万的东西,零零碎碎的,根本不可能盘的很清楚,真少个三百五百的也未必能觉察出来。碰到那居心不良的,硬说店里被盗了,大物件被偷了,你也干瞪眼。外地人,在当地找个可靠人不容易,前些年过年一直都是一位和他们家关系特别好的教师帮忙看店的。

有一年,过完腊月二十三,店老板跟我俩商量说:“从今以后过年您给俺看店吧,钥匙你们拿着。”我一听,一口回绝:“不行不行,你们家卖的东西都是我们能用上的,万一少点啥,说不清楚。”店老板说:“俺长着眼哩,你们是啥人俺心里清楚。跟你说句掏心窝的话吧,俺就相信你们炼法轮功的!”就这样,我接过了钥匙,从此,我们年年过年帮他们看店,直到他们离开此地。摸着良心说,我们过年一连帮他们看了好几年门,连他们家一个螺丝也没摸过,没有辜负他们的信任,因为我们是修炼法轮佛法的,是同化真善忍的生命,是发自内心遵从师父做好人的教诲的。女主人不止一次感概说:“我真是服了你们法轮功!”

当然,他们这样相信我们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做邻居几年了,他们知道我们从来不占别人的便宜。比如有一次,我借女主人五百元钱,已经还了。可过了一段时间,我记不清楚还没还,就又拿着五百元钱还她。她说,你不是还过了吗?我说记不清楚了,你好好想想是不是还过,别借给我钱应了急,再弄错了,那可太对不起你啦。她说,你真是个外迷,人家都是胳膊肘往内拐,偏偏你是往外拐,那天咱俩一路上街的时候还的,你再想想。哦,她这一说,我倒想起来了。类似的事,也不知道发生了多少。看到我们的所做所为,他们也明白了法轮功都是真正的好人,在邪恶迫害我们时,他们能够站到正义的立场上帮我们说话。比如有一次,恶警又来找我,女主人不平的说:人家是真正的好人,从来不干坏事的,你们又找人家干啥?恶警听了,灰溜溜的,无话可说。还有一次“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类似希特勒盖世太保)组织胁迫各单位、学校及社会闲杂人员,签名、游行,反对法轮功。她是信主的,所谓的教会也组织信徒们拿着小旗、喊着口号在大街上游行毒害世人。她对我说:“俺家孩子都说:妈,咱可别去,人家炼法轮功的人最好了,从来不干坏事。我才不去呢。”

后来,他们把店转给了我们,去省城做生意了,每年都会回来看我们一次。他们在省城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现在都成千万富翁了。这也是他们明白真相、关键时刻能辨明是非善待大法的福报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