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老年同修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23日】

我所处的城市属于县级市,邪恶迫害十三年了,大法弟子坚持一如既往的讲真相,风里雨里,春夏秋冬,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的穿梭于集市、村庄、街道,为的是在人类大淘汰之前,尽快的多救人。其中,近十多位年龄70岁以上的同修,成了一支特殊的主力军,因为她们几乎每个人都将救人的事,安排为每天必做的大事,并且都在尽心尽力的按着师父的要求做好。这部分老同修几乎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老伴都已去世,为了方便,她们都不跟儿女住在一起,吃饭作息都没规律。有时早上外出时带上瓶水,讲真相的过程中顺便买着日常用品,啥时转回来啥时吃饭,都本着一点就是别耽误下午的集体学法。她们每月的退休金除了生活开支,都用在了做资料上。虽然生活清淡,但她们很充实,是因为心里装着大法。几年下来,她们无怨无悔,坦坦荡荡,乐乐呵呵的做着救人的事。

本文要写的这几位老同修算是她们其中的代表吧。

华姨

这位老同修的名字中带华字,就称她为华姨吧。

华姨今年77岁,个头不高,老伴几年前去世,儿子们不仅都很孝顺,也都支持华姨炼法轮功,近年各自买了楼房自己住。他们都想让华姨跟他们生活在一起,但华姨有自己的想法,决定自己住在老房子里。于是坦诚的对儿子们说:我能健健壮壮的活到今天,多亏了炼法轮功,现在我的生命是大法师父给的,为的是让我好好修炼。这么些年来,法轮功还在被迫害,师父被诬陷,我当弟子的要为师父说话,要告诉人真相。现在师父让我们快救人,是因为师父看到了人将有大灾难,我就要听师父的话,按师父说的去救人。我自己住在老房子里,图的是清静方便,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学法、炼功,每天出去救人。我也想跟你们住在一起,生活上互相照应,可是现在还不行,等我做的事做完了再说。现在我自己一人生活,是我乐意的,我自己也能照顾自己,你们有时间就过来看看,没时间就各忙各的。

华姨最先讲真相的主要目标是自己的亲友,过去的同事及邻居等,逐渐的越讲面越广,针对的人群也就多了。农贸市场,钢材市场等,摆摊的,开店的,都是讲真相的目标。几年下来,在华姨及同修们的努力下,当地几乎大大小小的商铺,摊主都了解了真相。这部分人中的许多人,成了接受大法真相的受益者,也都成为了今天传播真相的个体。

前几年城市处于建设扩建时期,到处是工程,到处修建公路,到处建厂房,到处建居民楼,除了当地民工外,还吸引了大量的外地务工人员。华姨天天骑着三轮车,带着成箱的资料穿梭于这些工地,大的九评书加上各种内容的小册子,各类光碟。每到一处工地,资料很快就发完,有时人太多,几乎就是在抢。

有一次华姨到修外环公路的工地,路宽沟深,干活的人也多。华姨在路基面上给人发光盘,很快被抢光了。华姨骑上车子要走,只见一在沟底干活的男子,提着铁掀就上来了,掉了一只鞋子也不顾的穿,追上华姨不让走,说我一直在喊着要,你给他们,为什么不给我。直到华姨答应再给他送时,才放心的让华姨走。

讲真相过程什么思想的人都有,但大都在华姨的正念下,生命摆放好的位置。一次,华姨碰到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给他讲真相。这人傲横的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华姨说:你是干什么的不重要,生命得救才重要。那人说:我就是抓你们法轮功的。华姨说:我们一不做坏事,二不犯罪,你抓我们干什么?法轮大法教人做好事,讲真善忍,你抓好人心里过得去吗?别做那些事,你还是做好人吧。那人听了就说:你有什么资料,我看看。拿了几份资料揣口袋里走了。

讲真相也会碰到稀奇事。有一次,在一个工地上,由于长时间不下雨,出现严重干旱,许多人除了打工外,还要忙着抗旱浇地。众人围着华姨说:你们法轮功神奇,让老天下场雨,我们都会佩服。华姨脱口说:明天就下。就这么凑巧,当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第二天华姨又去了工地,那些人老远看见她就抢着喊:过来这里。他们七嘴八舌的说:我们都服了,你真行,法轮功真了不起。华姨说:应该感谢我师父,是我师父伟大,帮你们解决干旱,我师父是来救人的,你们千万别反对法轮功。

炎热的夏天,许多人看到华姨这么大年纪,就会说:你这么一把年纪了,不在家吹风扇,吃西瓜,享清福,还到处跑,图什么呢?华姨说:还不是为了你们吗,大法这么好,你们还不知道。今天的人都是奔着大法来的,共产党却挡着不让学,不让炼,连书都不让人看,还欺骗人说法轮功不好,让人跟着受害,共产党就是来祸害中国人的。法轮大法是佛家大法,共产党迫害佛法有罪,神佛要灭它了,跟共产党一帮的人不是要跟着遭殃吗?快退出来,好逃命。

当然也会遇到不明真相的人,受毒害深的人,多次被举报,多次被抓。每次放回来后,华姨总是一如既往的继续出去讲真相。任何人,任何事都挡不住她救人。用华姨的话说,就是要听师父的话,按师父说的去救人,谁都挡不住。

华姨真的如同她说的,每天上午骑着三轮脚蹬车,大街小巷的告诉人法轮功真相。近两年,华姨又将讲真相的对象重点选择为中小学生。华姨认为学生受毒害最深,也最需要救度。每天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段里,华姨就赶紧到学校门口或附近路上等着。无论天气炎热还是酷寒季节,华姨总是争分夺秒的抢时间赶在学生的头里,以便有时间跟学生们说上话。等学生们上课后,华姨就骑着车子到别处逢人就讲。由于不留意时间,吃饭从来不定时,每次都是感觉饿了或者估摸快到下午集体学法的时候才回家。   

我们这个城市不大,各类中小学校有十几所,每所学校周边的路华姨都很熟了,许多学生远远的就能认出她来。很多小学生老远就跟她打招呼,喊她“华奶奶”,或者“华奶奶,法轮大法好”。有时华姨给学生们发破网软件,许多中学生都会多要几份,说是给其他同学,因破网软件上有许多压缩书籍,学生们也都喜欢看。

一对老搭档

这两位老同修是一对多年的老搭档,她们经常结伴一起到乡镇集市讲真相。我们所在地区大大小小的集市,她们都搜集起来,按乡镇、日期、集市规模归类。为了不落漏,她们按顺序去,近的骑车,远的坐公交车。每次都是大布袋的资料,挎在胳膊上,沉甸甸的。尤其前几年大量发九评的时候,九评书又厚,即使光碟也是一套几个碟,不像现在出的DVD,容量大,占面积小。整个集市转下来,包里的资料也发完了,她们聚合后一起回来。

由于她们天天上午赶集,各个集市上摆摊卖东西的商贩几乎都认的。最初她们给卖货的人讲真相,以后主要给赶集买东西的人发资料劝三退。过程中也是有接受真相的,有不愿听的,什么样的人都能碰到。讲真相的过程也是修炼,有时一个集市下来,讲的很顺利,三退人数也多,不免会心里高兴,但她们时刻提醒自己不起欢喜心,一旦觉察哪里有问题,赶紧去掉。她们也会碰到受毒深的人,有的恐吓要打电话举报,她们由最初的出现怕心,渐渐的越来越理智,正念越来越强。碰到坏人,她们会说相信你很善良,不会那么做。很多时候,对方会不好意思的走开。她们也多次碰到便衣,现在的警察除了在办公楼里,或集体行动等,都很少有在公开场合穿警服的。对这些人她们会说,不管你们是干什么的,保命是第一的,工作只是为了挣钱养家,一家人平平安安才是福。便衣们在她们的善念下,往往也会走开。下午和晚上,她们除了集体学法,还要帮做资料的同修整理资料,如护身符、包装九评、小册子、光碟等,还要把每天三退的人数集中起来,每天时间都很紧凑。幸亏她们都独立生活,早早晚晚自己说了算 。

由于她们天天出去发资料,资料的需用量就大,供应资料的同修难以满足她们的需求量。开始还从别的学法小组匀一点,后来她们一商量自己上一台电脑配上打印机,利用晚上时间做。这样她们也能一边打印的同时,一边上网看文章,丰富讲真相的知识,还能每天将三退人数及时发到网上。这些事情不做时认为很简单,一旦开始做了,难度也很大。开始她们连鼠标都不会拿,稍一动,鼠标的箭头不知哪里去了,打字时要一个一个找字母。即使这样,凭着一股热心,凭着大法弟子的正念,很快她们掌握了基本的操作。在以后的时间里,她们由不会到渐渐熟练,并且越做越好。

以上仅仅是概述了同修的一点点,要写的话,她们每个人都是一部长篇故事。这些同修都有生活来源,但她们都没有在生活方面花费过时间,她们很少做饭,多数买现成的。至于包包子、包饺子等更是连想都不想。但她们对自己的穿戴却丝毫不马虎,每天都穿戴整洁,并且要求自己心态好。确实她们给人的印象就是精精神神的老太太。她们每天都很充实、很乐观,每天的时间都充分利用在做三件事上。她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见到师父时能够少一点愧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