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25日】

昨晚为了找一个手机软体,浪费了许多时间,实际上是陷入了一种形式,甚至精力透支还不依不饶,非得找出个究竟和所以然。根本上是执着心在作用,深挖下去,有这么几颗心:

1、玩心
2、不珍惜时间
3、不懂得适可而止

到最后,实在太倦的时候才知止步,但是身心已感觉很不舒服,正念受到很大影响,思想又感觉被什么东西抑制着,很难受。想第二天早上炼功又没起来。然后发正念、学法调整,到现在还没缓过劲儿。可是,这种教训已不止一次了。

法在不同层次对修炼者有不同的要求,修炼者在哪一个层次上,就要符合哪一层法理对自己的要求。想想自己以前也玩啊、也有一些不同程度的执着,反应也没有这么严重啊。因为境界应该提高了,法对自己的要求也相应要提高了,如果再执迷不悟,就是你自己往下拽自己,不争气。所以,悟到了哪一层的理,一定要严格按那一层的标准要求自己。

正法的形势也在不断变化,越最后,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还不止是个人境界提高的事情了。我自己就有个感觉,现在自己心一念不正,马上报应如影随形;自己有一点提高,马上就推过去;正念清醒的时候,做事速率也更快。

正法是严格而有标准的,能不能达到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对修炼人的不同要求,就至关重要。如果自己现在还糊里糊涂,不知追赶,那就真的是不智的愚蠢表现了。

再想想汉字”智”这个字,上知下日,知道自己每天该干什么(个人理解)。修炼人自然是每天按照法的要求去实修,在提高中,能不断领会法对自己不同阶段的不同要求,每天都这样精进,又是大法修炼,自然每天都会有新的收获,那才真可谓之”智”。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