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标准是不会因为年纪轻就降低的

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18日】

近期的心得体会写出来和年轻同修交流,曝光自己的不足,同时希望和年轻同修在修炼的路上一起精進不怠。

我以前学法不精進,现在我每天一般都是上午上课,下午就小睡一会然后抓紧时间学法,弥补以前学法不多、学法不深的不足。然后晚上上完课回来就看明慧、正见的交流文章。但自己还是做的很不好,总是要去常人的地方逛逛,我意识到这也是执着,但还是总要找常人的理由学习要见识广创意新等等抱着执著心不放,就给自己打个折扣只看图片不看文章吧,反正看图片很快的刷刷就过去了。其实在看的过程中也是在往脑子里装,修炼的人是要摒弃常人的那种思维模式的,在生活上要以苦为乐,看问题跟常人的思想一样那还怎么修炼呢。这些常人的东西也的确在我的修炼路上形成了一种阻碍作用,在无形之中消磨着坚定、吃苦、精進的意志,旧势力就是利用这种方式想方设法地往下拖我们。

还有自己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执著心还时常拿自己和常人比怎样以此来给修炼打折扣。像学校食堂打餐的人都有点乱刷卡,表面上好像是新生的到来,食堂的人欺负不懂价钱趁机乱扣钱,但那不正好是去我利益之心吗?而我却动心用人的理来为自己找借口。还有有时候走在校园里为了抄近路也学着别人的踏草坪,虽然草坪上小草已经都被踩黄了,自己也有心理不安,知道小草也是有生命的,这样做不好但还是做了。静心学法看到“那你是干好事还是干坏事呢?站在我们炼功人角度上看,那就是杀生。你是炼功人你就得做一个好人,逐渐的同化宇宙特性,戒掉你那些不好的东西。那要站在常人角度上看,也不是干好事,是破坏公物,破坏绿化,破坏生态平衡,站在哪个角度上讲也不是干好事。”(《转法轮》)决心以后不再这样做了。同时我发现自己没有坚定的“信师信法”,学法完了一出门就我行我素起来。“你想想,什么叫真正的信哪?你只是嘴里说的信,实际心里并不信。为什么呢?因为真正信时,你的言行必须是一致的。”(《欧洲法会讲法》 )没有按照师尊说的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

在看《优美的人格力量》那篇文章我很触动,可能是跟我的生活联系紧密的原因吧。由于自己性格的内向一直以来我在和同学相处上就比较独处,当常人都在各种物欲、色欲中放浪形骸时自己能比较高标准的要求自己,自我感觉良好的认为是“曲高和寡、与众不同”,总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有意义的,看别人都是浪费生命。和同学交往时在一些问题上就算他们认识不对也不说出自己的思想,自私地觉得自己心里明白就行,认为就算说也说的不清楚就懒得说,却全然没察觉这其实是党文化的因素,给心灵带上的一个枷锁,也是旧的唯私唯我的物质没有修掉,有一颗求安逸之心。有时候觉得自己不合群,认为那不是我的群落点,其实这都是人心。“德不孤,必有邻”这句话点醒了我,从法理上我们明白,一个人没有了业力就是走在路上大家都会冲你微笑。而且我的这些认识也是在向外求而没有向内找。周围的环境就是自己心境的表现,自己的思想复杂不以坦诚的心态面对一切对周围的人也会有影响。每个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只有真正修出善,才能更好的讲好真相证实大法,所以大法中修炼的人应当以自己的言行传递感染周边的每一个人。

到今天我对发正念还是做得不好,每天四次整点发正念时间总要缺席一两次!写出来是警醒自己不要再这样下去,修炼是严肃的。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大法小弟子自居,在写法会交流文章落款时考虑是不是应当把“大法小弟子”的那个“小”字去掉啊,但由于证实自己的心还是没有去掉,还是没有意识到我已经跟小同修有很大的区别了,已经由一个小弟子长大成了青年大法弟子了,直到看了《深挖色欲》那篇文章才深深地感到惊叹和羞愧,我看到作者年纪跟我一样大可是他写出来的心得体会很成熟,就连落款都是青年大法弟子。而我在此之前还有着一颗“不想长大”的常人心,究其根源才发现自己是怕吃苦,不想承担生活的压力,在修炼上想对自己宽松一点从而掩盖执着、逃避自己的历史责任。修炼的标准是不会因为年纪轻就有所降低的,我们年轻的大法弟子一定要重视,学法、炼功、发正念不能耽搁,还有利用各种条件讲真相。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学法,法理要清晰,在事关修炼的重大原则和方向问题上一定不能含糊。

最后让我以师尊的《坚定》共勉:

觉悟者出世为尊
精修者心笃圆满
巨难之中要坚定
精進之意不可转

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