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衡量标准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1月24日】

最近在修炼中对于如何衡量自己有了一点认识,是自己在目前这一层次中所悟到的,如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我们都知道修炼者应该时时处处都用宇宙特性来衡量来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那么我是这样理解的,做事前首先要想想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否符合法的标准,是否符合正法理,是否属于正道,比如说谎、杀生、利益心、不修口、妒忌、色欲、自私、懒惰等等都不是正道,不是正法理,不符合法的标准,是不被法所承认的,当然就不是正确的事情了,就不能去做,不能去承认。同时还应想到自己做的事情,动的念,说的话是否是为了别人,为了众生,为了圆容大法、证实大法,还是为了自己,有为私的目地,满足自己的什么而做的,因为法要求我们做到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作为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如果不是为了圆容大法和证实大法,其实是可做可不做的,我们做什么都要以法为大,把法摆在第一位,是法需要的就要无条件去做,这样的基点就是最纯正的。我们学好法,发正念其实都是为了更好的救度众生,完成使命和誓约。

如果我们清楚的知道自己所做的,所说的,所想的事情是符合标准的,目地是纯正的,为他的,那么我们就坚定的去做,按照标准做到底。坚守标准正道就是自己目前悟到关于忍的一层内涵,师父说“做到是修”,只有真正按照不同层次法对我们的标准要求做到了才是忍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