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信师信法理解的交流

美国大法弟子 建新


【正见网2012年09月25日】

师父说:“其实我只是说了几个问题,不信法的事还很多。”(《 什么叫助师正法》)

首先说说关于交流。大家可能觉得,建新很“爱“交流。别说协调人给了这个机会,没有时,平时也总看到我在弟子群组上动不动就来个“我的交流”。有时候有些同修交流的开场白就是“我修的不那么好”等等。可能大家有意无意的总觉得凡属来交流的,都是修的好的,或比较好的。我悟的却不是这样。我们修的好坏,不表现在这个空间。师父说了,主要看心性。心性在我们这个空间,有时能感到,但看不到。而且每个人的衡量标准都不一样。我当前悟到的就是,自己在那一点上,悟到了些什么,或者是在哪一个问题上按照自己所悟到的法理去做了,结果就产生了师父说的那种结果。这个时候,我们有责任把他说出来,交流出来。 这也是洪扬大法,证实法。是我们该做的。和我们修的好坏,没有直接关系。而且,我们修的如何,是只有师父说了算的。我们之间的评价,是不算数的。因为我们在迷中,看不到真相。其实,这也是信师信法的一部分。

我悟到,你只要在努力的做三件事,遇事向内找,那你就是在精進了。所以,个人觉得,我们就不要去想,我修的好啊,修的不好啊。如果确实知道自己修的不好,实际就是说自己不精進了,那么就赶快找出自己的不足,改正就是了。

师父的这个法,讲给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己总是在想,要提起注意。如果自己都不知道哪些表现其实就是不信法的体现,又怎么能杜绝它,去掉它呢?所以,根据个人的修炼体会,总结了那么一点,与大家交流。

好,现在说正题。关于信师信法。咱们所有的一直出来做三件事的同修,如果谁说我们不信师信法,平心而论,谁都不会真心这么认为的。可能都会觉得:风风雨雨,顶着迫害,抗着压力,甚至家庭都保不住了,说我不信师不信法? 那还有谁信师信法呀?有的时候,发言找自己的时候,可能会给自己扣个帽子,说“严格说来,这也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但那也只是说说而已,给自己上上纲,表现是认真检查自己了。其实心里并没有真的重视这个问题。 说起来,我们在主观意识上,是因为我们有修炼返回去的这个愿望,也有这个根基,机缘,所以我们很幸运成了这个时期的大法弟子。(不过从最近师父讲法我们也知道了,是不是,那还不一定。)我们主观上,也就是主意识上都是要信师信法跟着师父走的。但是往往无意中,就不信师了。但是主意识并不清楚。个人体会有那么几种。

第一种:就是对师父说的话,还有不信和怀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 只要发现, 就要知道是自己的认识出了问题;其实也就是自己有了需要提高的了。

举一些个非常常见的例子:

有个同修,有一次和我说,当初学法,看到说我们地球在宇宙的最中间,最外面,最表面。就不理解了。觉得说不通,差点因此就不修了。后来好长时间,才回来。回来之后认识到没认识到在这个问题上,自己的毛病出在哪里呢?我这个人反应慢,当时他跟我说完,我脑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想不出。但我有个后倒莫劲儿。因为我知道,既然让我听到了,就有我要修的。后来我想明白了,他误在哪里。就误在用人的思维,人的观念去分析,去看待法了。那怎么能看得准呢?师父讲的是站在师父的角度,我理解起码是在宇宙之外去看的。我们怎么能衡量呢?所以,我明白了,这是点化我, 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观念,直接说就是在人中学到的东西去理解法,去衡量法。而且我更知道了,只要我们对法哪里不理解,不明白,不清楚了,那就是有我们要修的地方了。其实也就是给我们提高的机会了。

还有那是我刚得法不久的时候,一次交流中,发现一位同修对师父讲的拔牙的那段,还不相信。认为不是真的。而那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当时也是印象很深。心里想,哎呀,我好幸运啊。我正好经历了这样一件事。不然,我是不是也会不相信呢?这些对我都是很有启发和指导。我深深的告诫自己,千万不要“一叶障目”,自己了解的那点东西,差远去了。自己没经过的,或认为不可能的,那就是影响自己得法的障碍。  千万不能对法有任何不相信或疑惑的地方;有了,那就一定要找出自己为什么有这样的念头,然后要去掉它。 (其实,那往往也是业力阻碍的一种表现。)

第二种,也很典型。就是对师父的话知道,但不完全照做。

从法中我们知道,打坐痛,抱轮痛,但那是消业。可还是有不少同修,就不坚持。我亲眼看到有个同修,炼功几年了,每次都是炼到半个多小时,就不炼了。腿疼,不坚持了。

从法中我们知道,眼前的一切都是假象。可我们遇到事, 还是只看眼前的,不去想背后的因素;

师父说体育锻炼和修炼是相反的。可是我们还是要锻炼身体,跑步啊,散步啊,常人中的减肥,等等。

还有一个例子,最近我的一个表姐新得法了。悟性还不错。但那天打电话中,知道消病业中出现很刺痒的情况。有时刺痒比疼还难忍受。她就告诉我:用萝卜,加上什么冰糖,银耳什么的吧,熬汤⋯⋯我静静的听着,等她说完。心里在想,新学员,该怎样和她说呢?可好,她说完了之后,补了一句:这不是药,这全是食物。言外之意,不说自明。这说明她知道炼功人不能吃药,那不是病,吃什么药?但是,小小的心眼当中,动的是个人心,耍个小花招:我没吃药,我吃的是食物。这实际上是跟师父在耍花招,在和师父动心眼。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就是这么回事。当然,我不会跟表姐说这么重,毕竟是新学员,已经不容易了。我笑着告诉她:二姐,中医讲,药食同源。中医的食物,其实都是药;药,也都是食物;而且,到退一万步说,你这还是用了人的办法了。我们既知道,任何难,都是来自于我们的业力,那,吃什么,能把业力消了呢? 我一说,她就明白了。立马说,不能这样做了。 那么,我们平时这样的事情是不是很多呢?牙疼了,找牙医;好像牙疼就不属于业力了。可是,明慧网上有多少谈关于牙的交流的啊。 平时出现感冒症状,还是说:我感冒了;我花粉过敏⋯⋯当你这样说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想了。那么,起码在这一点上,你就是个常人了。 这个时候,师父的教导跑哪里去了呢?

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要让人说。可是我们还就是不行。百般的为自己辩护。其实人家也没有说他。只是说做的事情哪里出了点小错。马上第一反应就是为自己辩解:不是我的错。把责任往外推。

从法中我们知道,修炼主要是修心性。也就是改变我们的心,我们的念。只有思想变成了神的思想,才会成神。可是我们往往还是只重视做事了。其实做事当中出现的那些个心性摩擦,勾心斗角,才真正是给我们修的。 如果我们自己列一个单子,看一看,查一查。看看我们从修炼以来,自己心性有那些提高,做了多少事。可能很有帮助。可以分两行:左边一行写自己心性提高的单子;右边一行写自己做了多少事情;可能右边的很多,左边的也许就少得多。这样对待自己,大概会很有益处。

从法中我们知道,怕心是执著心,是要去的。我们怎样做的?怕心,可不只是怕死,怕病,怕疼,还有怕别人不理解,怕被人瞧不起,怕得罪人,怕开车,怕吃亏,怕吃苦,怕丢人,很多怕心,都是要去的,都是执著心。 而更主要的,我们还是要从法上认识法,不知道大家对自己提出过这个问题没有:为什么怕心是违反宇宙真善忍特性的呢?那么,疑心呢?这样可能对我们从法上理解法,认识法会有帮助。

第三:修炼中我悟到,真正的信师信法,就要时时处处用法去思维,去衡量分析对待一切。不能把法当作理论束之高阁;法是指导我们修炼实践的。 不能用自己的常人中的那个标准去思维。

举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许多证实法的事没做好,没有达到应该达到的效果。 这时候我们应该按照师父的讲法去分析,衡量,找出失败的原因来。师父说:“就是因为你有各种各样的人心,配合不好,它就钻你们这个空子,让你们做不成该做的事情,在你救度众生中削弱你的力量。”(《二十年讲法》)我们如果真信师父,那么,我们就应该按照师父的教诲,去找出这些捣乱的人心来。 不外是人心、执著、私心。更有的起码是妒嫉心,在起破坏作用。 在我们当地,都觉不出来了。 别人提出什么,或做了什么。不是先去看这个什么是不是对证实法救人有利,而是先去挑毛病;师父在讲法中都说了,“大法弟子要做的这些事情其实都是有進程的,过了这个时期那就是过去了,回过头来看看,哪件事情没做好,没有机会再去弥补。 ”(《二十年讲法》)

那么,谁的人心在这里起了阻碍作用,将来难道不要负责任吗?如果说,我们真的要想事成,要想多救人。那也只有一条路:找出当初把事搞黄的真正原因来,那些人心,那些为了自己的名利而动的人心。只有把这些去掉,才能出现新的转机。个人理解,配合,不是表面的。是真正按照师父说的,没有一点为自己求什么的私心,努力去补台,这才是真的配合。如果在做的当中,总是想到自己的功德、功劳,那旧势力不抓住你才怪。

还是那句话,我们都相信我们有师父的法身看护吗?真的相信,那就会认真的对待自己心底深处的一思一念。我们有的时候,总是要糊弄,以为别人不知道。是,我们目前还有人身,人的这面是凡夫俗子。但是别忘了,师父总是提醒我们:宇宙中到处是眼,都在看着呢。别说另外空间的神了,就连一颗植物都知道你想什么。这个,我们相信吗?如果相信,你还敢不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思每一念吗?我是不敢的。有时候真的想偷点懒,省点事,不能。就拿这个交流来说,自己也不是那么喜欢做。但是,不敢。我知道,都在看着呢。 不严格要求自己,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更别提救众生了。

第二个例子:就是明知道自己要做的这件事和师父讲的不符合了。可还是要做,总是觉得自己的情况特殊,不一样。怎么办?我们美国大法弟子得天独厚,一些协调人可以去找师父,要个上方宝剑,就以为自己不是违法了。殊不知,这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师父在《什么叫助师正法》中说:“师父说了什么事,或师父定下叫大家做什么事,有一部份学员总是用人心去衡量师父,觉的这事师父应该这么做、这事要那么做如何如何,不是把心思用到按照师父说的怎样去圆容好、在具体事上想办法;更有的学员想改变师父的想法”。

我们就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是不是“想改变师父的想法“呢。这其实是完全用了常人的那个思维。而且是变异了的思维。简直就好像是在和师父讨价还价。师父不能替你修,师父能说什么呢?反过来,就是不用更高层的法理去分析,只是常人中的理,(当然是没有变异的。)那么,设想一下,如果是你,作为一个协调人,定下了一个什么规章、制度、要求。可有同修就去找你了,说能不能我不遵照,因为我有个特殊情况。那么,你会怎么想?会怎么说?还有,其他地区的同修,没有在师父身边的同修,离得远的,会不会就想,哦,他们得到允许这样做。那我们为了救人,也不妨改变一下。后果是什么呢?如果我们设身处地想一想:对师父做到百分百不打折扣了吗?没有啊。师父的法,师父说了,其实师父要做什么,那是无量天体正法的需要。

“你的想法看上去再好,也只是在这一层、这一点、这一件事情上做比较,你怎么知道师父要做的事在巨大天体无量无计层次中的作用是什么呢?”(《什么叫助师正法》)

师父要我们对第一协调人的决定都要无条件执行。那,师父呢?我们应该怎样做?

第三个例子:就是眼前发生的事情了。上个星期星期集体学法同修交流了关于小同修某某父亲被抓的事情。 希望大家能帮助解救。当时看到有个女同修哭了,哭的很难过。那么对这件事我们应该怎么按照法理去分析,去对待呢?

师父说:“带着各种执著、人心,那么在这条路上就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麻烦,麻烦挡着自己过不去。其实走不正路,一个是业力的原因,其中包括生命背后带着的麻烦,各种恩怨、誓愿,与各种生命的连带,等等;一个是自己人心的执著。” (《二十年讲法》)

“剩下的已经不足以对大法弟子整体构成什么破坏了,只能是对那些没有走好的,有些地区还有所谓的考验他们。邪恶看到有人心它就要利用干坏事,旧势力觉的就是应该这样做。救着众生还要否定旧势力的那一套干扰,一路也都是这么过来的,反迫害救众生中成就着大法弟子,走好自己最后的路吧。”(《二十年讲法》)

我们如果真的想把同修从劳改所、监狱救出来,只有一条路:和这个同修交流,从法上交流,找出自己的人心来。这只有自己知道,别人恐怕帮不了。但是小同修如果耽于父子之情,恐怕只能使迫害加剧。如果我们再带着情去做这件事,那就更会雪上加霜。 所以,个人觉得我们目前能做的:

1、在人的这个层次面上, 我们要去讲真相,在美国给政府讲,带着小同修,现身说法;在明慧、大纪元,国内真相电话,大面积让邪恶曝光。但这样做的目地,不仅是救他出来,而是救人,救那些被邪恶蒙蔽的人,包括那些至今还不悟的恶警。

2、在我们修炼人的层次上,要努力和同修交流,要去掉人的情。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就是走了,也是圆满。我们还要什么呢?有什么难过的呢?所以,我们就得让同修找到自己的这些人心、执著。师父说了,“了却人心恶自败” (《洪吟二》- 别哀),我们信吗?信,那就照着做就是了。

所以,说了半天,全是信师信法的问题。

以上只是简单的把我所悟所见,所经历的一些交流出来。我们只有知道了哪些现象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我们才能够警惕。

我们大家都来找一找,使今后能做的更好些。以上仅是个人所在层次的理悟,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