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师尊《二十年讲法》经文的两点感受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5日】

师尊的《二十年讲法》经文发表后我看了两遍,发现自己过去很多不好的心都暴露出来,很多认识不清的和错误的想法也都呈现出来了,我想这一定是师尊在点化我,给我这个不精进的弟子机会,我想把自己的一点想法写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和我有同样想法的同修。

在讲真相过程中,以往都是只看重结果,给人讲真相,别人退了就觉得目的达到了。后来随着学法的深入,在和人讲的过程中,很多思想一瞬间就冒出来了,根本不是自己深思熟虑后讲的话,但是当时的效果都不错,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思想会来一个升华,好多问题好像是在那时都想明白了。尤其是在看师尊《二十年讲法》时,师尊讲到:“大法弟子有大法弟子的标准的,你别看你是个修炼的人,有时正念强的时候一句话就能救了人,那是常人,他有他的得救标准,他有他被救的地方去,你有你的标准。”我悟到师尊安排的事情,讲真相也好、神韵的推票也罢,种种事情,其实都是自己修炼的一个载体,一个机会,是师尊给自己安排的修炼的路,通过做这件事情找出修去自己的常人之心。常人现在老说活得累,有一天同事和我又说起这句话,我突然悟到作为一个常人在利益和欲望面前放不下就活得累,而作为修炼人看着好像和常人一样生活,其实你所碰到麻烦和不高兴的事都是师尊利用你自己的业力给你设的提高心性的机会,你的苦没有白吃,你吃的苦是老师给你安排的修炼的路,关键是自己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心正不正。

另一个问题是由于自己平时在学法上不精进,在九九年七二零出现磨难时正念不足,心误在常人中很长时间出不来,给自己的修炼带来很多困难,在过关时不能堂堂正正放下常人之心走过来。在学习师尊的经文时,总是带着很强的执著心,不是看到自己在学法上的不足后,按照师尊的要求踏踏实实去做,做好自己。而是去找,带着各种妄念、人心以及各种私心,希望找到老师讲到我这种学员的状态,给自己找个地方待着,好让自己心安理得自己现在的状态,给自己做不好三件事找借口,而不是用修炼者的态度来对待,更不是把心用在认识自己的不足,鼓起勇气,奋起直追。我现在觉得哪怕自己以前做的不好,在剩下的时间里,我要堂堂正正的提高自己的心,让自己的心得到提高,而不是在骗自己,真正充实自己的心,把心用在实修上。

由于我水平有限,写的认识不是很清楚,不到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