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 完成史前大愿

沈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07日】

我是98年得法的老学员,回想这十几年走过的修炼路真是愧对师尊的慈悲普度,直到最近一个多月在同修们无私的帮助下,学好法提高心性,改变了不正确的修炼状态。 无论在身体、心性方面还是在讲真相救度世人方面,都发生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改变。原不打算现在写出来,想等过一段时间在实修方面在提高心性后详细的总结一下。看到最近网上同修的文章和建议后有所感悟还是把我这一个月的学法体会写出来。在法理上与同修交流,共同提高如有不对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修炼是严肃的

在得法初期,由于自己对修炼认识不足,炼功不认真,因我从小就不爱运动不爱上体育课,懒惰不爱炼功,动作不对。在拘留所被迫害时,看到同修炼第五套功法,手往下掉。我就想怎样能让手不掉下来呢?当时不知道在提高心性上找原因,而是用人心对待炼功,找窍门。将大拇指顶在了胸上,结果造成了在胸口处鼓起一个包,穿衣服都看出来了。别人问我:“你胸脯咋这样呢?”我告诉人家:“这是鸡胸脯,肋软骨炎。”直到在2007年改字时,才知道自己错了。当我把拇指离开胸脯后,胸脯像用刀刮骨头那样,疼了好几天。现在胸也平了。由于炼功动作不对,没有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被邪恶钻了空子,导致身体出现病业状态。从2006年年底开始,四肢关节疼痛,到医院去看大夫问我哪疼, 我告诉大夫你别问我哪疼,你问我那不疼,我全身没有不疼的地方。四肢关节肿大,膝关节、踝关节积液,严重时生活不能自理,真是痛不欲生,站不了五分钟。走路吃力,弯着腰。这一现象持续了好几年。同修们当面背后都说让我找原因。后来参加全球大法弟子同步炼功后,有所改变,但也没彻底改变。由于我修炼不严肃,才造成了上述情况,当然也有其它原因。

二、学法流于形式

我平时看书的习惯是即兴翻开,从中间看。在看《转法轮》时,是从后往前看,挑感兴趣的内容先看。结果造成了学法的障碍,学法不认真,一忙起来就不学了。在学法时,无论是在学法小组还是在家自学,只是看1到2讲《转法轮》,从没在法理上认真思考,合上书后看到的是什么内容,都想不起来。学习师父的后期讲法只是在刚得到时看两遍,看师父又讲了什么新法,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可以说十几年从来没有把师父的所有讲法系统的学一遍,只是在改字时才看一遍。结果对法有了一定的认识心性,得到了一点提高,也没从本质上改变自己。

三、把讲真相当事情做

在讲真相中,虽然真相资料也发了,讲“三退”救人也不少,但也没做到象师尊要求的那样,完全是无为的,为他的,象做事情一样。心里还想,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我做了。即使某些方面还存在着人心,等法正人间时师父会给我去掉,执着于每天看动态网,想从网上看到点信息,揣摩什么时间正法结束,盼着恶党垮台,大瘟疫一淘汰完人,正法也结束了我也就随师父回我天上的家了。

在面对常人及同修的指责时,虽然能做到不顶撞,不解释,但心里也不平衡,过后也有怨气。结果修炼了十多年,只修了个表面,并没有真正的改变自己。

面对上述问题我也困惑过,也着急。怎样才能提高呢?也问过同修,但没有得到解决。可能是因为我有了修炼要提高的心,师父安排了机缘,在同修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同修,我带着疑问与这位同修切磋,同修耐心的在法理上切磋指出了我的不足,我很感激。听说他家有学法小组,我提出了想参加他的学法小组,同修答应了。这样在1月24日参加了他们的学法小组。

四、学好法转变观念

在这个学法小组中,经过一个月的学法,使我在法理认识上得到了升华。师尊在《法轮大法义解》中讲:“再有我还没有和咱们几个负责人说这事儿,就是我们能不能在我家乡带个头,组织一下,我们不能只是集体炼功,我们能不能找个特定的时间集体来学一学法。逐章逐节的,大家念一念、讨论讨论。学习时间的安排象集体炼功一样固定下来。我想这样更有好处,有针对性,这样对我们将来,遇到实际问题就有法可依。”这个学法小组就是遵照师父讲的这段法理,理解之后组织的学法小组。每天从9点多开始学法,通读一讲《转法轮》,再逐个小标题通读。然后每个人都谈自己悟到的法理和自己的体悟,同修们相互鼓励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什么说什么,堂堂正正的修炼。同修们把他们悟到的法理讲出来,互相借鉴。看到我们在法理认识上能升华上一点,他们由衷的高兴。由于我家距同修家较远,再加上我腿疼,还得倒三趟车,同修就让我住在他们家。我睡在床上, 而这些同修就睡在地板上。我们在一起不但从法理上切磋,在转变观念提高心性方面都很严格,如果谁做错了都能主动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

通过和这些同修在一起学法,找到了我以前学法修炼方面存在的不足,我们只是在看书学法,并没有学進去,修炼这么多年,怎么修炼,何为真正实修,修什么都不清楚。师父讲:“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转法轮》)那我就问我自己,什么是佛性呢?同修又建议我学《转法轮(卷二)》中的<佛性>。师父讲:“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学了<佛性>,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佛性就是我的主元神、主意识。我们法轮大法的特点就是主意识得功。“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把成千上万的机制给了主元神。而我学法不用心,炼功时脑子里什么都想,自己的主元神被自己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覆盖起来,那我怎么能有功呢?原来我们年龄大的同修身体出现了不同的各种病业状况,都是由于我们不会修炼造成的。我们应该改变我们以前学法修炼状态,不断的转变人的观念,提高心性,围绕主意识修炼,去掉为私为我的心,在法上认识法。做到师父讲的“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知道怎么样去修炼”(《转法轮》),才能做到法清理明,不迷不惑,难乱其心,在讲真相救度世人中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在我在向世人讲真相过程中,就不象过去那样只是告诉世人“三退”保平安,而是引导他们一定要学法得法。现在已有6个人向我要《转法轮》一书要看。我不但参加了学法小组学法,还在坐车路上随机而行的讲真相,效果也很好。

师父讲:“不管人类的道德标准怎么变化,可是这个宇宙的特性却不会变,他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我悟到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就要同化“真、善、忍”这个宇宙特性, 按着“真、善、忍”的标准衡量一切。如果站在为私为我的基点上讲“真、善、忍”就不是真正的“真、善、忍”。何为私?“我要圆满”、“我要随师父回家”、“我为大法做了多少事”、“我如何如何”这些都是为私为我的表现,只有真正的做为大法的一个粒子,溶入到大法中,才能在修炼的路上不断的提高。

经过一个月的集中学法,我在法理认识上得到了升华。现在我不但能静下心来学法,而且还看到了法理的内涵,我的身体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几天前和一个同修见面,这个同修问我:“你走那么快, 你腿好了吗?”我说:“好了。”她问我怎么好的。我就把我这一个月的学法体会讲给了她。前几天,几位同修又约我切磋。同修们看到我身体变化都很惊讶,同修说:“你不仅身体变了,在法理上其他方面都有变化。”我告诉同修,我修炼十几年,打坐从没象现在这样入静,而且一坐就是80分钟,这一个多月的学法还转变了我一直认为的等恶党一垮台了,大瘟疫一淘汰完人,我也就圆满了随师父回到我天上的家的一个观念。认识到修炼还有一段路要走。不扎扎实实的修好自己,有一颗人心都圆满不了。

其实那种学法方式好或那种学法方式不好,不是仅凭自己个人理解就认定好。衡量学法方式的好坏,应看这种学法方式能不能使我们得到真正的提高。如能得到提高,互相借鉴一下,又有什么不好呢?师父告诉我们:“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我和这些同修在一起,真是被他们那种无私无我的正的场包容着,改变着。如果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做到无私无我包容着同修的不足,圆容着大法,慈悲的救度世人, 那么我们大家就会很快的成熟起来了, 也少让师尊为我们操心。唯愿师尊笑。

以上只是我在这个层次上的一点认识,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