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体悟点滴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30日】

时间已经是2009年9月21日了,从师父开始传法至今已经17年了,邪恶的迫害也已经过去10年了。这些数字中记录着我们跟随师父修炼的每一步。磕磕绊绊,到今天了还时常一个跟头一个跟头的摔。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越来越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甚至在做之前就知道是不该做了,但在执著的牵引下还是常常陷入泥潭。在每一次的自省中都可以看到同样问题的不同表现甚至是同样表现。自己都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为什么一次次的犯低级的错误。但是,在这样的俗世的迷惑中我们在一天天的变的更加成熟。

这一年来最深的体会就是,越来越感到自己的一思一念的重要,自己的念头对了,在法上了,邪恶就变的什么也不是,众生就容易被救度,容易接受真相,周围的环境,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就都会变好。但当自己一不在法上去思考,去执著,去行事时,事情就变的异常艰难。比常人做起来还艰难,因为我知道常人在造业时,邪恶是不会去强加什么的,反正常人自己做了自己去还,总有一天所有的帐一起算。

而我们呢,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主佛的弟子,宇宙中最伟大的神,众神都羡慕、众邪恶都恨之入骨的生命做不好时,邪恶就真的疯了似的上来,虽然他们已经弱不禁风,一个正念就解体它们,但我们不在法上去思去行时,就在用我们的强大能量加持邪恶,帮助他们一起来迫害我们,阻碍师父正法。事情就是这么严重。真的容不得一点点杂念。我们的主意识是邪恶随时都想占据的,我们不用正念填满,邪恶就刻不容缓的去用邪念填满并反过来加大迫害。羞辱我们,羞辱师父,羞辱大法。“看看,这是你的弟子吗?大法的弟子?思想比我们都肮脏执著,他们要做宇宙的主,统治宇宙,凭什么呀……”我能看到他们邪恶的鄙夷和嘲笑,更理解和体会师父要我们做好的期待。想想吧,师父为什么把如此重要如此荣耀的位置给我们,我们有何德何能,我们真的凭什么呀?我们都扪心自问过吗?其实说到根子上还是信不信师父的问题,宇宙之主的概念是什么,大家都没有,只是在电影小说中听到过,好象离我们无限遥远。无法想象。当然我们不需要因为这个目标而实修,更不能执著这个结果。但我们要随时提醒自己的是我们是谁,我们在人间在做什么?

说到底还是要不断的学法,当我正念很强时,学法会有很多新的领会和体悟。好象这些经文和法以前都不曾学过。师父一直在强调要我们学法,学法,学法,这真的是一切的前提和保证。深深的悟到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内涵。

最近我就在想:我们修“真、善、忍”最开始的阶段是忍常人所不能忍,放弃常人的执著和欲望。忍着不贪,不馋,不色,不图名,不求利,等等。等走过了这个阶段回过头来看,当我们没有贪欲,根本就对名利色没有兴趣时,我们忍的内涵也变了。师父说“真、善、忍”是宇宙的法理,那从最高到最低都应该是贯穿的,超出了人的忍之后忍的内涵又是什么了呢?不同层次的神要忍的内涵一定不同,就象我们提升后看在人中要忍去的东西原来都是那么不好的一样。是神都不耻的事,他们怎么会把这些作为他们忍的内容呢?我们目前无从知道我们圆满后需要忍的内涵,但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当人执著的东西已经不再成为需要我们忍耐的事情时我们就在向神迈進了。我们至少不能让师父因为我们的不精進而加大师父的忍耐吧。因为我们的不精進加长我们众生的忍耐,因为我们的不精進加大同修的痛苦和忍耐吧。其实宇宙中一切都是交织在一起的,我们这个环节做不好就要导致很多环节来忍耐我们,为我们而忍受痛苦。换言之,我们做不好时,就是在给同修,给众生制作痛苦和魔难。如果这样去看问题,难到我们不应该时时刻刻的严格要求自己吗?不能因为看不到众生的痛苦,看不到同修的痛苦就认为一切都安然无事,我们真真切切在决定着别人的命运,这个别人是个天文数字。作为一个修善的人,我们忍心吗?单从明慧网上看看同修遭到的非人迫害,看看世人的低俗下流,无耻和贪婪。这近在眼前的一切难到不是我们的不精進造成的吗?因为这一切原本可以早就结束了……

那些不认真学法,不去救人,不按时发正念的同修,大家静下来认真想想吧,事情已经非常非常严肃,也非常非常严重!常人中的一切,任何人的执著哪一个成为永远了,还不要说永远,人间短暂的几十年不是转瞬即逝吗?他们执著的没有一样真正的好东西,越是让人执著的东西越给人带来深重的痛苦,名、利、情。无一例外!这些垃圾对于修炼的人丢之不及还捧着干什么呀!

明慧网一年一年的心得交流不就是让我们彼此唤醒,尽快,马上成熟吗?

有的同修会感觉自己正念也发了,对病业对魔难好象没有作用。从而在信心上打折扣。我们毕竟还不是完全在展现神的状态。但有的同修就会有非常神奇的体验和感觉,为什么会不同呢?还是自己心性的问题。当我们停留在小学状态,去做一道中学的题目,自然感觉非常困难,费时效果又不好,但当你提升到大学的水平再来做中学的题还会感觉难吗?而师父赋予我们的力量是远远高于大学教授甚至科学院院士的能力(一个很俗气的比喻),关键就看我们平时的所思所想是小学生的还是教授的,沉溺于小学生的游戏中和视野内是不可能有教授的智慧的。一切感觉没有能力都是自己的心智障碍了自己。

能力的体现是三件事都做好的综合体现。如果不学好法,不去救众生,光盲目的坚信自己的能力也是徒劳的。师父说做好三件事,一切尽在其中。真的是这样啊!

前不久,在异地的一个同修家属通知我该同修肠子有漏洞要去医院做手术。吃惊之余,首先想到的就是让这个同修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漏洞所在,让邪恶迫害的肠子都有洞了,是什么执著造成的?在坚定的鼓励她的同时,告诉她一定要相信这是邪恶制造的假象,大法弟子的肠子是它们敢碰的吗?什么漏洞,赶快找出自己的执著后就坚定的消灭干扰的邪恶。那几天一直在发正念加持她,也把天目看到的被消灭的魔的状况告诉了她。她一天天好起来,很快就可以回家不用做手术了。她也体会到了正念的作用。可是毕竟是被邪恶迫害了才想起来正念的力量,这真是得不偿失,如果早一些正念起来,何以让邪恶迫害到医院去,又可以用这些正念和时间去消灭多少邪恶的魔呀!

最近有非常强烈的感受,就是,当我感到周围什么人什么事不对头的时候,马上回过头来看自己,马上发现问题就真的出在我身上,当我自己归正的时候,那些恼人的事情就自己消失了。公司近日新来的同事就坐在我的房间外面,说话声音非常大,不管是打电话还是和同事说话基本就是在喊,吵的人安静不得。我想过关上门,又感觉不礼貌,想到过让人事部的同事提醒她一下,但又一想这些不都是人的办法吗?向内找是我该使用的办法。是不是让她的大喊来看我自己讲电话和人说话声音太大呢?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电话里,说话中话语更轻柔时,她居然开始小声说话了,象换了一个人一样。甚至有时都很温柔,我在房间里听了都忍不住要笑。一来感慨向内找的法力,二来感叹人的低能,人真是从来都没有自主过,不是被观念操纵就是被邪恶操纵或者被我们的正念所制。就连说话声音高低都控制不了,我想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个变化。真是世上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心造成的。

一天一天的体会着师父说的话是多么的对!

最近对食物突然变的非常执著,原先不爱吃的东西都感觉非常香。当然不包括修炼人不能吃的东西。一个硬硬的?馒头都吃起来非常可口。开始并没有在意,可这种心却却来越强烈,一点饿意没有却恨不能把桌子上的食物都吃下去。偶尔还冒出现在也就“吃”是唯一的乐趣了的想法。我开始意识到这是魔在放大和利用贪吃的心在迫害我了,邪恶无孔不入就是从我们最不易察觉的执著心下手,慢慢放大和扩充。越执著食品,周围的人就在不断的谈论吃,安排吃。诱惑着你,考验着你,迫害着你。任何一个执著都是修炼人要修去的关,这个关是大是小真是就看我们的决心和正信了。

几年前,由于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个设计圈中的知名人士,该人对我又是特别的关照。开始的时候认为被一个设计圈中的名人认可并欣赏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跟他保持着联系,实质是维系着自己的这份虚荣。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没有业务关系,而他却跟我联系的更加频繁,而且有的短信内容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朋友的界线。我仍没有在意甚至还有些得意。2年前的10.1日开始突然每天夜里会醒来,而且很长时间不能再入睡。失眠的痛苦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每次翻开师父的《洪吟》看到的都是同一句话“少息自省添正念”(《洪吟》“理智醒觉”)。一直拖了很久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哪里没有正念了,那时还不会主动的向内找。有一天去办公室上班,一進门真是吓了我一跳,房顶掉下来一块,里面的水管在不停的漏水,桌上的书都可以拧出水了! 好大的漏洞啊!我知道我一定要真的好好反省一下了,再找不到问题所在就后果不堪设想了。仔细的思考着所有自己心里放不下的东西,想到了跟他的联系,认真想下去发现真是很可怕。我的放任和执著不仅在害他更在害我的众生,这种关系必须马上断绝。现在回想起来我送给他的两样贵重的礼物都被偷走了,更不是偶然的事情,我根本就不应该送他任何东西。在深深的自责自己醒悟的太晚的同时,我在想,魔真的表现的千变万化,它们可以以任何我们执著的形式出现。你执著艺术吧,他就是搞艺术的,你执著社会地位吧,他就有社会地位,你还执著品味吧,就让你感觉他很有品味。总之,当我们很“人”的时候,邪恶就可以把我们玩弄于股掌之间,制造出各种假象迷惑你,考验你,害死你!

这段经历写出来跟大家分享是想说当我们心里一直放不下谁,而在法理上我们又明白他/她在我们心里是根本就不该有位置的时候,我们要好好想想自己在执著什么,总不能我们对自己还没有魔对我们更了解吧,魔都知道我们执著什么,难到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吗?一定要等到事情到了不可收拾才意识到吗?我悟到师父要求我们不断的学法一个目地就是要我们先要把衡量标准摆正,搞清楚。当我们用人的标准去衡量时永远也不会看到自己有什么不对。永远也就在被迫害之中了。关键还不仅是自己被迫害的问题,是牵扯无量宇宙众生的安危问题。无数的生命的未来在我们手上,这份责任和担子真的很重,很荣耀也很严肃!

师父说要我们证实法,我在想这句话我们都读过很多很多遍了,到底什么是“证实法”呢?法是“真、善、忍”。我们要证实“真”,要证实“善”,要证实“忍”,我悟到还有一层涵义:师父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法,证实法就是要我们不折不扣的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如果我们不认真学法,连师父说了什么都记不住,甚至都不知道,我们怎么按照去做呢?所以我要跟同修们分享的和不断勉励自己做好的就是要好好学法,认真学法,尽可能多的时间去学法,如果我们真的溶于法中了,另外两件事自然就做好了,而且一个能溶于法中的生命又是多么多么的幸运和荣耀啊!因为世界上,宇宙中再没有比法更重要的了!

一些近一年来的修炼体悟与大家分享。 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