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法心得

法中成


【正见网2011年02月06日】

五“不”

不论是家人、亲朋、同修或一切多次接触的人,都说我发急时,说话象针扎在人心上、象耳光打在人脸上,而我这种不顾他人、只顾自己发泄、表达的自私、魔性已经养成习惯,既浑然不觉又不以为然。在多次吃苦后改了一些。最近学习师尊《二零零七年澳洲讲法》,更明白了修炼人遇到矛盾时、争论时、发急时、在一切发表看法中,都得用商量的语气、和风细雨的说话。不高声、不刺激、不揭短、不指责、不埋怨。师父教诲:“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進要旨》- 清醒 )

“摆正与人的关系”

这句法理解起来不是很难,可是做起来很难,因为修炼人在未圆满前,私心和情都还轻重不同的有一些。如果真能摆正与人的关系,我们就能从人中,从面临的一切好、坏环境中,从一切事物中?颖而出。当我下力做到在同修间的配合上、和亲朋相处中、与社会上一切常人交往中、在与坏人的面对中,我都把我当作修炼人,我都只把我自己当作修炼人时,我发觉我正在方外,慈悲、轻松。

小关过不去,累积一段时间就是大难。

过去自己总是把师父这方面教诲当作句子读过去就算,不注重踏踏实实的在思想言行上修好自己,经常过不去小关。结果是一关没过去,大一点的关又来了,老是过不去,就是邪恶的非法绑架、迫害。而迫害中不能用正念对待,不能不断用法归正自己,不能找出根子上的执著从而放下,就招致更重的迫害,甚至过不去关、向邪恶妥协,因此而掉下来。

“相由心生”

最近我到了家人所在城市,女儿们两个星期来我们租住房一次,带着小外孙女来玩。我想好好与她们交流、讲真相。可是她们每次来必叫上我和老伴一道去逛商场,每次来无一例外。我有些沮丧,可到了商场或步行街,就津津有味的和她们一道品评商品,内心里还有时巴望给自己也买点。真是自己的念头符合了什么,什么就自动在自己身体里起作用,外面的环境和场就是什么。

更严重的是,哪个方面有执著,邪恶就在哪个问题上下狠手。我去年被邪恶非法绑架進洗脑班迫害了近半年,由于我坦然放下了生死,分别面对个体或全体洗脑班人员反复讲真相,同时不断向內找、在法中归正。邪恶无可奈何,说只要我离开家乡,去和家人在一起就放我。我自己一直打算修炼的后期把重点放在给家人亲戚讲清真相上,所以答应邪恶说我就是那么打算的,以之以为敷衍了邪恶。当时动的念是:我既要坚定的维护大法、深入讲清真相、揭露邪恶、请求师父加持,开创当时所有同修(几十名同修)都受着严重迫害的十分邪恶严峻的环境,又要智对邪恶,还要救可救的坏人。邪恶以为我松了口,立刻指使所有邪恶头子和坏人齐上,狠命强迫我写“不参与法轮功一切活动、与法轮功决裂、不许上明慧网发表任何东西”的保证书,并以此多关了我很多天。后来在师父呵护下,加上我自己的正念、家人不断打电话、向当地市长在网上发贴呼吁放我,对邪恶影响很大等下力的营救,我才走出黑窩。教训是很深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