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破执著



【正见网2010年12月19日】

早上学法,对师父“法能破一切执著”(《排除干扰》)的法理有了切身的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集体学《转法轮》,读到“过去有个别修道的人讲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之说,我说那是错的。”顿时心里一动,仿佛听到师父那祥和平静的声音,感受到师父那慈悲祥和的心态,看到师父那包容一切的胸怀,似乎一股清泉缓缓的流入我的体内,滋润着我的心田。当时的感动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接着往下学,师父足足用了多半页的篇幅,就为了告诉弟子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的说法是错误的这样一个法理。循循善诱,祥和语气、平和的话语,仿佛那缓缓的、轻轻流淌的水流,无声无息的滋润着我。

我想到了自己。要是我,遇到毫无道理的说法,我会用很尖刻、很刺激的话语去表达自己的义愤,最轻的用语也一定会是“那是胡说”,甚至还会用更粗野的词语。师父一句“我说那是错的”,就这一句平静的、慈祥的、轻轻的、体谅一切的话语,却象重锤重重的敲在我的心上,我很惭愧:我自己是多么的不善啊!

我生性急躁,嫉恶如仇,遇到不平常常拍案而起,不论什么权贵都敢直言不讳,且言辞尖刻,常使人下不来台。修炼中意识到嫉恶如仇也是恶、是不善后,也努力的去这不善之心,也去掉了一些,可是一遇到不平的事,往往首先冒出来的还是不善的念头。我不禁问自己:师父那么高,对一切都那么清楚,说起不在理的事情时却那么平和慈善,自己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在我现有的层次上,我终于想明白了一点:我做不到那么善,是因为我境界太低,心的容量太小,就象“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一样,我只是站在常人中看待常人的事情,只能看到表面的不合理,看不到不合理背后的因素,所以就觉的不可思议,就气愤不已,就急躁,就不善,就做不到宽容,做不到忍,觉的只有这种尖刻的言辞才能说到位,才过瘾。而师父只轻轻的一句“我说那是错的”, “它并不一定是对的”(《转法轮》), 就使人如沐春风,就能起到春风化雨般的作用。自己做不到,就是因为站得太低,动不动就陷入常人中,落入常人的思维、用常人的理来衡量眼前遇到的事情。

怎样才能尽快的提升自己的境界?这不是嘴上说说、下个决心就能做到的。只有多学法、学好法,实修这颗心,才能真正提高。回想我自己,就是在历经了半年的努力入心学法之后才逐渐的有了今天的提高的。这半年,为了解决学法不入心的问题,我每天除了集体学法外,还把《转法轮》抄了一遍,背了一遍。师父看到我想要学好法的这颗心,就不断的给我展现法理,点悟我该去的人心。几日前,在吩咐急躁的女儿别急、慢慢说、好好说的同时,忽然从女儿身上看到了自己:自己生来就那么急躁,竟然一直不自知,还老埋怨别人暴躁不善。今天学法中师父又点悟我明确的意识到:急躁、嫉恶如仇、言辞尖刻都是恶,都是出自于用人的思维、用自我的观念衡量一切的私心,都是修炼人早该去掉的执著心,而我修炼十多年今天才明白这一点,真是愧对师尊而又万分感谢师尊!向内找,根本的原因就是没有学好法。至此,我才真正体悟到“法能破一切执著” 的法理内涵,而且就从悟到这层法理的那一刻起,感觉如释重负一般,身体似乎都轻了许多。我知道是师父把我所执著的在另外空间象花岗岩构成的山一样的物质拿掉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又一次展现在我的面前。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点体悟,可是去掉的那是象花岗岩山一样大而顽固的执著,一个长期隐藏着的挡在我修炼提高路上的很大的执著。我不禁泪流满面,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想起师父想起大法,泪水都止不住的流淌。我无法报答师父的大恩大德,只有听师父的话,多学法,学好法,向内找去人心,实修自己多救人。

我深知自己层次太低,一点感悟,不吐不快,不妥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