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利益之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3日】

从小到大,我都向别人标榜自己是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人,努力在别人心目中打造出一个清高和不沾染铜臭的自我。可见,自己从小也是认为利益之心是肮脏的,俗气的。可是自己的真实心性是什么样的呢?是表面上有意做出对物质利益淡然的姿态来取得别人的认可和赞赏还是真正的把物质利益看淡了呢?一件小事就暴露了一切。

那一天,不知是谁把一角钱纸币拧成一条扔在同事的办公桌上,我看见了就嚷道,是谁把一毛钱拧成这样扔在桌上干什么,不想要就丢进垃圾筒好了。这时隔壁的同事突然说,是不是纸币,我说是,他说,纸币一毛钱现在可能要值好几万呢?我一听,心里一动,这张纸币不知道是谁扔的,虽然在同事的办公桌上,但同事请产假已经好几个月没来了,这张纸币是我先发现的,值这么多钱,按照法律规定,是不是该归我呢?我的心突然有点兴奋和慌乱。同事走过来一看,说这个纸币不行,得是绿色的那个才值钱,言毕就回去了,整个事件过程不足一分钟。但这短短的一分钟已经完全把我的利益之心显露了出来。

表面上不贪不沾,但内心里还常常在想,如果不是修炼法轮功,别人送的东西我也要,甚至还要想办法捞一些钱,当拒收别人的赠予时,内心还恋恋不舍,并没有真的把物质利益看淡。每当听到要涨工资,要发钱,发物的时候,内心都很高兴、激动,特别是单位要发一些意想不到的福利时,那种欢喜心更是无以言表。认为这些本来就是自己应得的东西,自己比较在意和高兴也无妨,反正我又没有占别人的便宜,就是符合了大法的要求。因为实质东西没有改变,心里对物质利益还是蠢蠢欲动,表面上好象不收别人的东西也不吃请,但内心没有提高。就象在去色欲之心时,有的人认为自己并没有实质上的行为,只是意识中想一想而已,就认为自己在色欲问题上没有犯错。其实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对于一个修炼的人,思想中想了和实际上做了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因为这边一想,那边就形成物质上的东西了。师父说:“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转法轮》)

对钱财利益的执著也是修炼人的死关,所以释迦牟尼佛传法的时候让弟子都断绝利益上的一切,过去和尚圆寂后烧出来“舍利子”, “舍利”二字,舍去利益。对于我们这些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大法弟子,师尊告诉我们:“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当我的心被钱财呀,物质利益呀牵引的忽上忽下,紧张激动的时候,那还是一个修炼的人吗?神会这样吗?

师尊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人心不改变,一切都是假的。你说我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了,可是你心里头却放不下,你对这些东西蠢蠢欲动,什么用都没有。你说我心里头没有,视这些就是维持人的东西,维持人的状态,那我说你就做的不错。”我体悟,修炼就是修人的思想、思维,因为是思想支配人的行为,有什么样思想的人就会做出什么样的事,表面上没有做坏事,那只是一时,当时机成熟,所有的思想都会以行为的方式表现出来。如果神是这种状态,那还得了。再者,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思维都铺出来,都展露出来,连细节都披露无遗,这时候看如果都符合大法,那才是真正达到标准。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