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为他才是最好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4日】

看正见网上的文章《因果报应实录:袁了凡改命的奇异经历》,其中讲到袁了凡曾经许愿要做一万件善事,但客观条件限制,迟迟不能圆满,正当愁苦之际,神在梦中告知,万条善行已经圆满。原来,袁了凡在担任河北宝坻县知县期间,认为宝坻县田亩的赋税太重,想要奏请朝廷,减低赋税,也上表奏过,但是还没实行,也就是说减赋的事朝廷还没有批准。就是这一桩还没有实行的善举,神明都看的清清楚楚,并且可以折抵万件善行。

为什么一件还没有给别人带来现实好处的事,却能抵的过万件善行呢?原来,神不看你做的是什么事,也不管这件事能不能成功,只看人心,看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发出的心是为他的,还是为己的。为他的心,就不是私心,是崇高的,圣洁的,符合宇宙特性的;而为己的心,则是肮脏的,自私的,不符合宇宙特性的。人也正是有了私心才会从美好、圣洁的世界掉下来。一心只想着他人,利他的就是善,只想着自己,为一己私利的就是恶。就象师尊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说的那样:“神不是看你的办法起了作用才给你提高层次的,是看你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提高了才提高你的层次的。这就是正法理。”

结合我们如今大法弟子做的三件事,同样是做三件事,做事的时候,我们的心态是怎么样的呢?是真心为了别人得救,证实大法,还是为了一己之私,建立功德,修炼圆满。这两种不同的念头就是两重天,所以会导致做事产生效果的完全不同:为他的,无私的念头是符合新宇宙标准的,旧宇宙的理就无法制约,旧势力也伸手莫及;而为了一己之私的念头是符合了旧宇宙的特性,它就要来制约你,来迫害你。在正见网和明慧网刊登的文章中,我们看到许多同修因为讲真相而遭到迫害时,第一念想的是,不能让参与迫害的人造业而被销毁,同修在遭到迫害时还是想到别人,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与得失,就这一念因为符合了新宇宙的理,而使本来看起来很严重的迫害突然间烟消云散。

那么怎么样才能去除生命中的“私”呢?师尊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大家记的,我经常跟你们讲一句话,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是啊,讲真相是为了众生得救;发正念是为了解体操控众生的邪灵,也是为了众生得救;学法炼功也是为了自己宇宙空间里的众生同化法而得救。做三件事的动机和动力是在为了自己的同时,又为了别人,这样才是最好的和最神圣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