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在家庭琐事中修自己救家人(一)

微粒


【正见网2010年03月13日】

正月十七,按当地习俗,这一天要吃面条儿。

丈夫被朋友邀请去喝酒,临走时告诉我:“晚上打点儿卤,擀点儿面条。”我想:出去喝酒,还回家吃饭,心里有点儿不太情愿。
女儿放学回来说:“中午吃的是方便面,不想再吃面条了。”我说:“那就炒点儿菜吧,有现成饭。”

晚上九点多钟,我一边看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一边给女儿整理衣服。丈夫醉醺醺的回来了,说要吃面条儿。我赶紧说:孩子不想吃,我没有做,有现成的饭菜,你就将就一下吧。 丈夫生气的说:“看新唐人可有时间,做饭没时间,哪天就把你的大锅给砸了!”

我一听急忙去打卤。丈夫却说:“不用你了,我自己来。”叮叮当当声中充满了火药味儿。女儿说:“没事儿,我爸吃上面条儿就好了。”

我冷静下来,向内找。每次丈夫一出去喝酒打车,我就怕花钱,把钱财看得太重。以前丈夫也说过:“一喝酒就吃不饱饭,在朋友面前得有个样子,总不能见着好吃的就狼吞虎咽的。”可我总觉得花钱上饭店还吃不饱,太划不来了。所以明知道他想吃面条儿也不给做,还把女儿当作借口来掩盖。再有自己随着修炼喜欢吃素食,怕麻烦,费时费事;怎么简单怎么做,喜欢将就。我这是把自己的喜好强加于别人;而且在利益得失上也很计较,同时也暴露了我的争斗之心。

这几天家里安了新唐人有些高兴,认为是大法弟子办的节目就可以多看。甚至忽视了学法,所以才被钻了空子。

找到这儿,丈夫已经把热腾腾的面条儿端上来了,让我和孩子吃。说真的,作为一个修炼人真的感觉很愧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