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修提个醒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6月20日】

老早就想给同修提个醒,因为我发现包括自己在内,同修在互相切磋的时候,有时不自觉的在证实自己的心带动下,脱口而出师父讲的某一句或某一段法,然而却没有加上一句说明强调是师父的讲法,好象是自己讲出的话一样自然。师父早就在《转法轮》中讲:“不允许你用我的原话当成你的话讲,否则,就是盗法行为。你只能用我的原话讲,加上老师是怎么讲的,书上是怎么写的,只能这样去谈。为什么呢,因为你这样一说,就带有大法的力量存在了。你不能用你知道的事情当成法轮大法来传,否则你传的就不是法轮大法,你等于破坏我们法轮大法。你按照你的想法,按照你的思想去讲,那不是法,不能够度人,也不能够起到任何作用,所以谁也讲不了这个法。”

其实我们平时在互相切磋交流的时候,说出来的都是修炼的人在不断的同化法的过程中讲出的话,但不是法。如果讲出的话是在法上,自然就有大法的力量存在。可是如果自以为是,说出来的明明是师父的法,却没有加上是师父讲的,或者背不完整师父讲法的原文,却动不动就先说上是师父讲的,也是不严肃的。如果记不全,可以说明自己记不全,只记得是个大概意思,不是原话,不能够断章取义、漏掉什么或添加什么而强说成是师父讲的,师父讲的法,不能够改动一个字。如果是自己的认识,也一定要说明是自己悟的,而不能说成是师父讲的。既然是自己悟的,就可能悟的对,也可能悟的不对,同修听了自然会用法去衡量。

我们必须形成向内找的机制,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得不断的找自己有漏的人心、去掉执著,从而归正自己。如果不注意,甚至在言语间会无意中去解释法,给法下定义,却没有说明这只是在自己目前所在层次和境界中的认识,从而无意中做出乱法、盗法的事,导致很大的漏和罪。做出不尊师敬师的事来,就会被邪恶钻空子。所以别的同修听到了,也一定要给同修指正,任其妄言,就是对同修不负责任。虽然是无意,可是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却有无数的眼睛在盯着看,也有更高的神在记录着。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应该互相提高,共同升华。采用适当的方法,用别人能接受的方式指正,也是自己修炼的一部份,而不要采用背后互相议论的方式说长道短,那样不是修炼,不是提高,是造业。即使如此,听到的同修也要抱着圆容整体、共同提高的心,多向内找,清理自己,找一找自己是不是也有不尊师敬法、狂妄自大、搬弄是非等执著心,去掉它,修自己。并且一定要尽可能的采用恰当的方式个别交流指正,当众刺激别人、人身攻击是党文化的东西。但是对于无意中盗法、乱法的言行,一定要严肃的指正,这可不是小事,维护大法是每个大法弟子的本份,也是对同修真正负责。

特别是写文章的同修更是这样,如果是师父的讲法,一定要写明是师父讲的,并标明出处,千万不要跟其它语句一样,轻车熟路,平平常常的就写出来了,这样会给人误解,把师父的讲法误以为是作者自己的话,这也是不自觉的盗法、乱法的现象。千万要注意这一点。师父的法就是师父的法,哪怕是几个字,一句话,那也是法,也要郑重的引用,写明是师父在哪本大法书中讲的,避免自己无意中盗法、乱法,犯大的过失。也提醒明慧网和正见网及其它大法网站的编辑同修审稿时一定要注意,帮助写文章的同修把握好这一点,互相圆容,弥补不足,因为文章一旦发表出来以后才被发现有这样的错误,相信无论是作者同修和编辑同修,一定会心情沉重,悔恨不已。尊师敬法体现在方方面面,提醒大家一定要严肃对待。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