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法是没有条件的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5月04日】

在同修发的一个电子邮件中看到有“合10” 的字样。据说有些弟子还用其它的字样来表达“合十” 二字,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躲避中共雇佣的网上“黑客”的袭击,因为“黑客”们经常根据邮件是否含有“合十”来搜索大法弟子的邮件和地址,从而進行破坏。

前几天有位同修推荐了一篇明慧网上的文章《谈如何学法》。(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5/4/29/100718.html)今天又在正见网上读到另一篇有关的文章《彻底放下为私为我 才能摆脱对时间的执著 (2)》(http://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5/4/24/32033.html)

我读了以上的两篇文章以后,很受启发。我问自己:为什么这两篇文章都谈到了敬师敬法的问题?为什么会让我看到“合10” 的字样?一定是我和周围的一些弟子都有这方面的问题。

在《谈如何学法》同修说:“学法时要敬――尽量双盘,如果受不了就活动活动再盘。静――保持炼功的状态。净――心里什么都不想,就一念学法……”修炼大法前,我因为身体不好而养成了一个躺着看书的习惯。修炼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在睡觉前学法时,有时还是躺着或趴着学,直到有一天一位同修向我指出后,我才停止这样做了。检查自己现在学法时经常姿势懒散,心态大多也都没有真正达到师父讲的那种“净心学法”的状态,难怪学法时会被困魔干扰。而当我被干扰得太厉害时,还经常在安逸心的带动下对自己说,太累了,睡一会儿起来再学。而且,经常发生的一个现象是:一天下来,已是凌晨3、4点钟了我却还没有炼功呢,而在炼功后睡觉和不炼功去睡觉之间我却选择了去睡觉,虽然有时也想起师父对我们讲过的系统修炼的话。

我深挖自己的安逸心,发现背后是共产邪灵中那个不信神的因素还在我的空间场内起作用,动摇着我对大法对师父的正信。发正念清除它!我下决心从今天起,要努力“净心学法”,尽量多炼功。

另外,我也想谈一下我对“合10”一类字样的看法。师父告诉我们,“合十”是佛家的礼节,而且我们在炼五套功法时要做多次“合十”的动作 。在我看来,“合十”已经是大法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如果写“合十”两个字的话,就应该怀着敬法的心来写。师父多次告诉我们修炼是没有条件的。我认为,敬法是修炼的一部分,也是应该没有条件的。换句话说,敬法不能因为外界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邪恶利用“合十”来搜索我们的邮件和地址,这是不是恰恰说明我们在这方面有漏呢?是不是我们在写“合十”或 “heshi”时抱着一种常人之心来对待这两个字,把其当作是常人的祝好之词了?是不是我们在滥用两个字了?为了不让邪恶利用“合十”来搜索我们的邮件和地址而改变“合十”的写法,这是对大法的敬重吗?也许这正是邪恶想看到的!我建议大家敬重使用“合十”二字。

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97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