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执的观念

悟能


【正见网2012年05月16日】

最近从成都到新疆去出差,经历了点小麻烦,让我体会到一个人一旦形成了某种观念后,这个观念会有多么固执的控制着他,直到他犯了错误,受了挫折,才会醒悟。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半个月前我想订一张从成都去库尔勒的直达机票,在网上查询到南方航空公司有这样一班飞机时间还比较合适,就到它的官网上订了一张。飞机起飞后我理所当然的以为它是朝着库尔勒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到机场了,下飞机后,在一个叉道口,有工作人员拿着喇叭喊库尔勒的走这边,我心中疑惑着,人却随人流走向了另一边,走了一段,前面有个男旅客对一个女旅客说,快回去,库尔勒在那边,这边是乌鲁木齐,那女的赶快往回返,这时我也觉着机场变了样,库尔勒机场我来过不只一次啊,小机场怎么变的这么大了呢?真是奇怪了,我还没有意识自己出错了,身不由己地被什么控制着走出来候机大厅,当看到了外面的情景时,头脑才清醒过来,这是乌鲁木齐!我乘坐的直达库尔勒的飞机居然到乌鲁木齐来中转了,我赶快重回大厅,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经过一番程序,终于在最后时刻又登上了这架飞机飞到了目的地。

大法弟子身上没有偶然的事,我遇到的这事一定和我的修炼有关,一定有我要悟的地方,一定有我要去的执着。

错的真的是我。在乌鲁木齐到库尔勒的航程上,我的心还没有平静,我和一位旅客说了这事,我说你看这机票上有中转的信息吗?他说没有,我说我要找航空公司给我解释清楚,他们为什么不在机票上注上有关信息呢,导致旅客犯错误。当我再次上网查航班信息时,我看到了“经停”两个字,虽然没有乌鲁木齐的信息,但我显然应该知道。我购票时为什么就没有注意到呢,这暴露了我做事情不细心、想当然,在做大法的事上也是这样的,这种不好的心也得去掉。

自以为是的观念。想想这事,我有两次改正错误的机会,一次比一次明显,却被我先入为主、自以为是的观念主宰着,身不由己,直致碰壁。常人中看事情不大,可在修炼中却无小事,想到师父的法:“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转法轮》(卷二))我悟道:在不同层次上,在人生中,我们养成了许多的观念,有很多已形成了习惯,自己都感觉不到。如果我们没有时时溶于法中,修一思一念,那么可能就生活在观念中,就在业力的控制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6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