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多少无可奈何 大法开传大戏幕落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3月15日】

其实从古到今,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无可奈何。今年的神韵节目中,唐明皇和刘备表现的都是一种无可奈何,是对人生的无法掌控的一种无奈。宋朝诗人晏殊的这首《浣溪沙•一曲新词酒一杯》共四十二个字:“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 ”

“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夕阳西下几时回?”诗人高居相位,自然是人生的赢家。填词作曲更是一种文人的雅兴。诗人似乎在回忆过去,同样的天气不变的亭台上,物是人非。“几时回”其实是一种期盼,大意是说一天又要过去,去年的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这里是说诗人看到凋零之花,想起曾经的爱人。而“似曾相识燕归来”是企盼之意,是说自己的心爱之人会不会像燕子一样,再次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是指诗人一个人在小径徘徊等待,是孤独之意。

爱情似乎是人们最想要得到的,但却又非常的无奈。因为这就是人生。这首诗看上去是在写爱情,其实引申之意,可以理解为最美好的事物。特别是今天的大法弟子,都是来自天上的,而天上的父母、兄弟和众生,都是年复一年的等待我们。宇宙正法到了最后,是我们该回归的时候了。

曾经的我们,是多么的无奈。后来遇到了创世主,给了我们机缘,使得我们有机会带着宇宙大法回到我们的天堂,救度我们的天体和众生。

别再留恋人生的美好,因为天上才是最美好的,那里有企盼我们回归的父母兄弟和众生。一切的美好,都在等待着我们。切莫失去这万古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