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路茫茫回归难 切莫失去万古缘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2月26日】

唐朝诗人陆龟蒙的这首《雁》,全文仅仅二十个字:“南北路何长,中间万弋张。不知烟雾里,几只到衡阳。”却有极深的内涵。

“南北路何长,中间万弋张。”大雁要回归的时候。路途是非常遥远的。路途中有非常多的人在捕获。“弋”是指带绳子的箭。人做任何的事情其实都是非常难的。比如修炼,每一关都有人掉下来,到最后过关的往往是寥寥无几的。

“不知烟雾里,几只到衡阳。”这里是说烟雾中的雁,有几只可以到达衡阳呢?大雁经历重重磨难,才可以到达目的地。诗人的这种感叹,大概是与自己的经历有些关系,也是一种咏志吧。

我们这个地球的大部分生命,都是来自天上的,都是遥远天体来得法的生命代表,其实大家来时,也要经历重重天体的,过程中很多还没有到达这里,就被销毁掉了。就像是被射杀的大雁。能到这里的生命本来就寥寥无几。而今天能够有机会转生成人的,更是少之又少的。

既然有机会成了人,为什么还要在关键时刻与法擦肩而过呢?当然这也是有原因的。生命在考验中,做了不好的事情,就会失去机缘的。毕竟今天能有人身,就是机会,就是我们应该把握的机缘。

诗人心中也是有回归的愿望的,只不过在当时大法没有开传,没有机会罢了。今天大法开传,所有的生命都是一视同仁的,都是有机会得大法的。特别是旧势力被销毁殆尽的今天,机会就更明显了。

雁有回归之意,也是在警示今天的人,不要忘了自己的家在天上。这里就像是旅店,只是我们短暂停留落脚处而已。

我们天上的家人,在等着我们的回归。失去机缘,就失去了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