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远的期盼就在身边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1月29日】

宋代诗人辛弃疾的这首《青玉案•元夕》,是诗人的代表作,其内涵更是深远。全文:“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这首词是写元宵节诗人在灯会所见,烟花如树花般美丽,又如流星雨一般让人可以许愿。宝马雕车、声乐响起、月光流动、龙舞飞腾,一派热闹欢快的气氛。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那些头戴金首饰的女孩,欢声笑语中迎面而来。诗人似乎在寻找自己那心爱的女孩,猛然回头,发现她就在最不起眼的暗处,看着自己。诗人并非是儿女情长之人,诗人这里或许是指的自己的生命追求,不是对名利的追求而是生命的归宿,或许就是修炼吧。

我们今天的人不也是如此,追求光鲜的东西、追求名利,到头来发现都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这也难怪,因为今天的生命大都是神下世,为了得法而来。而在我们身边那些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大法弟子,才是神的使者,为了救度众生而来。只有对大法有正确态度的人、善待大法弟子的人、相信大法弟子的人,才会有未来。

人世间就是这样的,那些表面的东西其实并不是真实的,只有修道返回自己的天堂才是真正的来世目的。生命从久远以来,就在等待大法。当大法真正来时,人们却被人世间的那些所谓的美好所羁绊,忘了来时的大愿,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人世间再好,也是短暂的,犹如昙花一现。就像是那“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一样的转瞬即逝。只有返回自己的来处才是最好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