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灾难行 正是大法救度时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1月26日】

今天的人总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把道德贬得一文不值。其实当年的诗人杜甫在唐代就写过类似的诗句。这首《贫交行》共二十九个字:“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君不见管鲍贫时交,此道今人弃如土。”

“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这两句形容今天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是不为过。为了让众生得法,神把人的思维都打开了。因此人都好像变得非常的聪明。“翻手作云覆手雨”这句非常形象,记得前几年我同事去有关部门反应自己遇到的麻烦,一位领导说“让下面的人给你纠正过来不就行了吗?”朋友满心欢喜的回家等着,过了几天再去问,那位领导竟然说“下面办事员是按照政策办的,没有什么错误呀?”大概是因为朋友没有送礼的缘故吧。

“君不见管鲍贫时交,此道今人弃如土。”“管鲍”之交,重在重义,今天的人已没有多少这样的人了。杜甫在唐朝写的文章,其实当时还是不错的,相对于今天的人是好的。今天的人可以说到了唯利是图的程度。

不过这也是一个好事,只有在最不好的时候,才是修炼最容易的时期。法轮大法在人类道德大滑坡的时候开传,那些真的有德之人修起来更容易一些。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只有最复杂的人群,最复杂的环境才能修出高功来,是这个意思。”今天的中国,是从古到今最不好的时期,特别是此时的无神论更把人引向地狱。但此时如果人还有一丝的良知,能够对大法有应有的尊重,能够对大法弟子有同情之心,这个人就可以在末劫得救,甚至有机会回到自己曾经来时的地方,自己的天国世界。

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今天的社会虽然很不好,却可以使好人有一个回天国的机会。这万古机缘是唯一的回天机缘,世人切莫错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