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鼓敲醒梦中人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2月25日】

鼓在中国是非常流行的,喜事往往都会用鼓来庆贺、佛家还有“晨钟暮鼓”的说法。清代诗人袁枚的这首《十二月十五夜》仅仅二十个字:“沉沉更鼓急,渐渐人声绝。吹灯窗更明,月照一天雪。”

“沉沉更鼓急,渐渐人声绝。”这里的“沉沉更鼓”是非常有意思的,更鼓大概就是非常急促的,我们都知道“晨钟暮鼓”中的暮鼓一般是非常缓慢的。至于更鼓为什么会“沉沉”,大概就是为了不惊醒人的睡眠吧。同样是鼓用在不同的场合,还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有生物钟,到了一定的时间,人就要开始休息了,才有了下面的“渐渐人声绝”。

“吹灯窗更明,月照一天雪”,一个“吹灯”的动作,说明诗人也是想要休息了。无奈被“窗更明”所侵扰。诗人的这种感受是很常见的,在有月光的雪夜,确实是非常明亮的。而这种明亮对于本身就心神不宁有心事的人来讲,更是难以入眠了。从表面上看,是明亮的雪晃的诗人睡不着,隐含之意诗人心中有事放不下而睡不着。或许是诗人明明知道很多事是错的,却又无能为力吧。

其实今天的人们同样面临着一个问题。都知道法轮大法是正的,在被迫害中很多人选择了沉默,而自己的心中自然是受到煎熬的。明知道是错的事情,不敢去反驳心中是一种什么煎熬?特别是当年的很多节目主持人,最后都是得重病死亡,也是一样的道理。明明知道那些话是错的,却要唯心的去说,是一种什么样的煎熬,自己是最清楚的。

人就应该坦坦荡荡的活着,是什么就是什么,谎话说多了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自己。

诗人不知道为什么事情,想说又不敢说。从而通过一首诗的形式表达出来。今天的人该如何面对中共对大法以及大法弟子的迫害呢?其实今天受到迫害的不仅仅大法弟子,世人也在受到迫害的。为什么微博上,会对一些敏感词进行封杀呢?这不也在对世人迫害吗?

大法开传几十年了,迫害仍在继续,人们还在睁着眼说谎话吗?还是敢于说出和承认事实哪?其实今天的疫情就像是那声声更鼓,在警醒世人。大法弟子在讲真相,大法在救世人,世人能清醒明白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