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赤壁》 人难胜天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1月27日】

有人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就可以改变一切,却不知这是不可能的。唐朝诗人杜牧的这首《赤壁》,共二十八个字:“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这里的“铁未销”是指时间很近,一切都是可考的和真实的。诗人通过辨认一段“折戟”来判断那段三国之战是真实的。我们今天的很多人,也会为了自己的某些目的不承认历史,想掩盖一些真相。诗人却是非常理智清醒的。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无神论者的解释是:如果没有当年的诸葛亮借东风,历史就会改写,也许“二乔”就会被曹操所俘。这种假设看上去是对的,却不知道一切都是神在安排,即使没有东风之便,也会有其它的方案的,总之结局是神定的。

站在有神论的基点上解释则是:如果神(神给了周瑜东风)不给周瑜东风,那历史的发展就是另一个样子,二乔会被锁在铜雀台上。是神在控制这一切,不是周郎说了算的,当然更不是曹操说了算的。

很多人站在无神论的基点上,研究什么机率之类的东西,认为如果这样就会那样的思维,是不可行的。

人说没有神就没有神吗?人看不到神神就不存在吗?这种看不见就不承认的想法不就是一种真正的唯心吗?唯物主义其实本身就可以证实自己是错的、唯心的。只是人们不愿意相信而已。自己骗自己罢了。

全世界都有预言的存在。最著名的就是唐朝袁天罡和李淳风的《推背图》。看过的人都明白,原来历史的发展是有剧本的,一切都是按照剧本走的。人想改变历史上不可能的。所谓的“人定胜天”只能是一句大话笑话。

诗人的假设,对今天的人来讲,或许会认为是有道理的。那是误解了诗人。站在有神论的基点,解释就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今天的社会,法轮大法的传出,使得无神论一碰就碎。原来无神论本就是不存在的。那些信仰无神论搞独裁的国家和团体,都在一个个的崩溃,人们开始有正念。这是法轮大法的威德所致。那些污蔑大法及其创始人、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和团体都将被历史淘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