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春风里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1月03日】

对于春风的描写自古就很多,清代诗人袁枚的这首《春风》却是非常有新意的。全诗仅仅二十个字:“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 ”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诗人眼里的春风不仅仅美,更是希望。就如生活中的贵人,只要他在就会繁花似锦。我们都知道一年是四季,冬天是万物凋零的季节,也如生命中的低谷,此时人要经得起寂寞,当然万物也是如此。春天才会带来希望,夏季是生长的季节。这里诗人或许也是有所指的,也许是指挚友也许是一次机会,给自己带来了生活中的转机。

“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春天一来,山上的雪就会被春风融化,百花在春风的沐浴下开始发芽。春天离开夏天来了,花才开始真正的盛开。花开在夏天却在春天发芽。所以才有了这句“归留万国花”春天走了,却给生命留下生机。

万物有灵,春风吹过并没有促使百花盛开,却给生命带来希望。这才是最珍贵的。诗人心中感受的那份希望来自哪里,我们不知道。诗人拿春风来比喻却是一种真正的美好的东西。

今天的社会,可谓十毒俱全。到了非常可怕的程度。今天的社会之所以还能存在,是因为法轮大法的出现,在度有缘人,才使得人类能够存在。一旦救人结束这里就将会有大变化。到时候很多的生命会被淘汰。

修炼这么多年,遇到了很多的魔难,都在修炼中找到出路,沐浴在大法的慈悲中,给自己带来了希望和幸福。这或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的那种幸福吧。

诗人看到了春风的那种轻柔中的慈悲,播种希望不慕荣华,把成功留给了夏天、把收获留给了秋天,慈悲万物又潇洒的离开。人中的贵人或许也是如此。慈悲世人的大法才是人类唯一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