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云过眼 人生如梦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0月06日】

前一分钟或许还幸福满满,后一秒就成了悲剧,大概这就是人生吧。宋朝诗人李清照的这首《偶成》写的是十五年前的事情,十五年其实也是一瞬间吧。“十五年前花月底,相从曾赋赏花诗。今看花月浑相似,安得情怀似往时。”

“十五年前花月底,相从曾赋赏花诗。”此时的诗人是幸福的。夫妻二人皆出名门,可谓门当户对。二人花前月下、吟诗作赋,仿佛自己拥有整个世界。李清照的诗词在当时已经远近闻名,无人不晓。

“今看花月浑相似,安得情怀似往时。”十五年说长也不长,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月光依旧人却阴阳相隔。那种凄凄惨惨戚戚的感受或许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到吧。

人生如戏,有喜剧也有悲剧,或者还有悲喜剧。前一秒还是幸福的,后一秒就悲剧了。这就是人生。人生如梦,看似真实又似梦中,一种一半真实一半梦中的感受,让人分不清现实还是梦中。

人为何而存在,是一时的幸福还是一个修炼的机会,大概只有修炼人才能体会到吧。走上修炼的路,一切真相才会渐渐的明朗。才会明白人活着为了什么,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返回天国才存在的。

人的幸福是短暂的、无常的。当年的释迦牟尼,作为王位的继承人,可以拥有最美好的一切,为什么会放弃这些,走上修炼之路呢?看透了人生,就看透了这个世界存在的真实意义,也就知晓了人存在的真正意义。还有比修炼更有意义的事情吗?大法师父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已经说的非常明白了,整个人类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今天的人能够返回自己的天国,而不是获得短暂的幸福。只是人在谜中,看不清真相罢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