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流传的文明古国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9月15日】

诗词作为一种流传甚广的形式,记录历史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流传中不容易被恶意更改。楼兰文明在今天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楼兰盛行于中国汉朝,到唐朝就消失了,却因为诗人的诗句得以流传。王昌龄的这首《从军行七首•其四》共二十八个字:“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长云”并非是指云长,而是说面积大,是很多云的集合。用乌云密布来形容也可以吧。这里还有大兵压境的那种紧张感。是在形容这里官兵的那种警惕紧张的情绪感。青海乌云密布,几乎盖住了整个雪山。后面的“孤城遥望玉门关。”解释了官兵紧张的原因。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常年的征战,士兵的金甲都被磨破了,但士兵的士气十足。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唐朝时期楼兰国已经消失了,诗人为什么还要提到楼兰呢?其一这里是匈奴或者所有外敌的一种代名词,而非是真的楼兰。其二是让今天的人记住楼兰,为今天的法轮大法的正法做铺垫。

唐朝时期楼兰国已经消失了,如果没有唐朝诗人的提及,今天的人更不会相信楼兰的存在了,会认为只是一种传说或者说文学中的一种杜撰。在后来的很多诗人都提及到楼兰,比如李白的“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辛弃疾的“且挂空斋作琴伴,未须携去斩楼兰。”;张仲素 的“功名耻计擒生数,直斩楼兰报国恩。”等。

我们都知道楼兰确实对汉朝影响很大,到了唐朝就消失了,诗人们为什么还天天惦记着“斩楼兰”呢?真实的目的就是使得楼兰的名字在人们的心中扎根,为今天的正法做铺垫。当年的楼兰在匈奴和汉朝之间周旋生存,可谓顺风顺水,可在大自然面前,却在一夜之间消失,谁还敢喊“人定胜天”呀!(大自然的能力其实是神力)

历史上的一切都是为今天的法轮大法正法而准备的,楼兰名字的流传也是如此。今天所有的流传下来的一切都是不简单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