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中有真意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9月01日】

唐朝诗人孟浩然的《春晓》,似乎是意境优美的,但换一个角度看,就不是这样了。其实这首诗也有着预言的作用。全诗共二十个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中国人都是非常勤劳的,农民早早的就要到地里干活、学生要早起学习读书、商人更是早出晚归的,即使已经做了大官的人,早朝也是很辛苦的。那这里的“春眠不觉晓”就不同一般了,春天再温暖也不至于睡着呀?是有些矛盾的。

如果我们站在预言的角度看,那这里就是在预言今天。“春眠”有享乐之意,很多人沉迷于享受不能自拔,整天的灯红酒绿的过生活。而“处处闻啼鸟”可以有多种解释,前段时间有位同修写过《鸟儿示警,神仙话灾》的故事,在灾难面前,鸟儿有报信的作用。其次就是大法弟子到处讲真相之意。第三就是指各种的天灾人祸,给人的各种时警,就像是这“处处闻啼鸟”一般。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里的风雨可以指大淘汰,“花”是指生命。是说灾难来临,不知道有多少的生命被淘汰之意。

今天我们正处于宇宙正法时期,一切不符合标准的生命都将被淘汰。大法弟子在处处讲真相,想要唤醒沉溺于安乐乡的人,灾难就在眼前。即使如此,还是有无数的生命叫不醒,还在各种享乐中沉迷,还在相信中共的谎言,最后的结局就是“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了。

一首诗可以有多方面的理解,都是对的。只是我们看问题的基点不同而已。不管怎么说,宇宙正法是真实的,生命在危难中也是真实的,这就足够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