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满满有归期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0月02日】

人生在世,做事都要有自信心。如若对自己、对事情没有自信,成功率几乎为零。唐朝诗人贾岛的这首《壮士吟》仅仅二十个字:“壮士不曾悲,悲即无回期。如何易水上,未歌先泪垂。 ”

“壮士不曾悲,悲即无回期。”题目为《壮士吟》,那就是侠客要做的事情了,此句是说作为壮士侠客,做事情前一定不要有那种“有去无回”的打算,这种人往往就真的没有归期了。

“如何易水上,未歌先泪垂。”这里提到的是荆轲刺秦的故事,当时的荆轲就是抱着有去无回的想法去的,结果真的死了,有去无回了。

《三国演义》中有温酒斩华雄一段“关公曰:‘如不胜,请斩某头。’操教酾热酒一杯,与关公饮了上马。关公曰:‘酒且斟下,某去便来。’出帐提刀,飞身上马。众诸侯听得关外鼓声大振,喊声大举,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众皆失惊。正欲探听,鸾铃响处,马到中军,云长提华雄之头,掷于地上。其酒尚温。”关羽之所以不饮酒,是因为他相信自己能回来,再饮不迟。对自己有信心才是最好的鼓励。

荆轲在刺秦王之前,就不相信自己能成功,自己也认为自己是送命的。连自己都不相信,那何谈成功呢?

刚开始修炼大法时,有人认为无论成功与否,今生就是要修大法了。看上去很坚定,其实是对大法的不信任,没有真的做到信师信法。真的信师信法是没有任何怀疑,相信一定能成功、相信一定得道圆满,才是真的信。去病也是,根本就没有一点怀疑,才是真的信,也就一定能成功,“病”也就不存在了。

在现实社会也是如此,没有自信的人,做任何事大都是失败的。年轻人做事成功率高,并非仅仅是机会问题,而是充满自信;很多的中年人创业,成功率低,是因为见惯了失败,反而不自信了。

大法弟子自信满满,信师信法,归期就在眼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