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是天涯 何处是我家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1月13日】

唐朝诗人刘禹锡的一首《浪淘沙•其一》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何处是天涯? 何处是我家?”全诗共二十八个字:“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 ”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我们称黄河为母亲河,孕育了中华的五千年文明。这里是说黄河万里黄沙,一路颠簸的从遥远的天涯而来。古人的交通工具简陋,要想到达黄河的发源地是很难的,因此才称为天涯。其实就是今天的人,也不知道黄河的真正发源地的,只是说“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巴颜喀拉山脉群峰之间”,再微观就不知道了。

“如今直上银河去,同到牵牛织女家。”我们地球上的一切,都与天上是对应的。诗人说的银河或许只是一个比喻,是指黄河与天上是有对应的。那么这里的“同到牵牛织女家”是指回到自己天上的家之意。因为很多人都知道,人类的家不在地球,而是来自天上的。那这里的“牵牛织女家”就是天上自己的真正的家园。

神话中的牛郎织女本就来自天上,我们也是这样的。而今天能够领我们回家的只有法轮大法,所以想回去就只能修炼大法。神把法轮大法称为上天的梯子,就是指的这个。今天我们能够遇到法轮大法开传,是全宇宙中最荣幸的事情,错失机缘就是错失了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