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透寒梅一线香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2月15日】

梅香对很多人来讲,或许是最纯真的香。因为人们所领悟到的还有梅花的高洁和对幸福美好的向往。明代诗人宸濠翠妃的这首《梅花》共二十八个字:“锈针刺破纸糊窗,引透寒梅一线香。蝼蚁也知春色好,倒拖花片上东墙。”

“锈针刺破纸糊窗,引透寒梅一线香。”诗人虽为女子,却也有对美好的寄托和对梅花的仰慕。虽然自己可以呆在温暖的房间,不用劳作。然而心中还是有些遗憾,因为自己不能像别人那样,可以自由的欣赏梅花,于是诗人用绣花针在纸糊的窗户上扎了一个非常细的针眼,梅花的香像一根线一样,慢慢的飘入到房间。诗人虽为“宸濠翠妃”,但很多时候都是不自由的,在诗人的内心其实自由比荣华富贵更值得追求的。

“蝼蚁也知春色好,倒拖花片上东墙。”蚂蚁似乎也明白春天的好,拖着一片梅花上了东墙。诗人这里提到“蝼蚁”是感叹自己的不自由,对蝼蚁是充满羡慕的。自己只能透过针孔感受一下梅香。这里的“春色”是指最美好的向往。而“上东墙”可以理解为翻墙也可以理解为被阳光照耀之意。

或许我们会为宸濠翠妃的处境感到遗憾,会认为古代女子的命运凄惨。却不知这些正是在写我们的生活。中共控制的中国,就像是一个大院子,把中国人圈养在里面。中国人同样有着对美好的向往,只可惜出不去。而有些“蝼蚁”(百姓)于是想到了翻墙看看外面的世界。这里的“宸濠翠妃”也指一些公务员或者其它一些既得利益者,他们看上去养尊处优,生活上是美好的。却不知他们比老百姓更惨,他们不敢说中共不好,生怕失去那些利益。虽然他们的内心也是向往着美好的生活,却很无奈的在房间里叹息。

“法轮大法”在中国开传,却只能在国外盛传。很多中国人翻墙,就是想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世界上的人对“法轮大法”的态度。什么时候中国人可以不用翻墙,就能看到光明,才是中国人的真正的春天的来临。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在大法弟子讲真相的时候,往往公务员最可悲的。他们知道大法的好,也明白中共的邪恶,去被利益所侵蚀,不敢说和做。最后害的是自己,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