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至简易 一手一眼观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2月04日】

信神的人都知道有个千手千眼观音像,宋代诗人宗泽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其实想想也是对的,只不过不同层次有不同的理解的问题。这首《千手眼大悲偈》仅二十个字:“千手一手用,千眼一眼观。用观无差殊,何必许多般。 ”

“千手一手用,千眼一眼观。”这里是说诗人认为观音像虽然是有千手千眼,看问题还是只有一只手就够了、用一只眼就可以了。其实诗人想说的是神在判断问题时,会一视同仁。不管对谁都是一个标准。这是对的,神不会对谁好、谁不好。而是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不过道理在人这里,人变得非常的复杂,展现出来就是有很多的表现,但最终的标准却是一样的。

“用观无差殊,何必许多般。”诗人认为应该是用一样的眼光看人和事,当诗人说出这句话时,他的境界已经不在人这里了,已经超越了人。所以他的说法在他的境界是对的,在人这里还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孔子之所以是最好的老师,就是因为他的因材施教,不同的学生他会使用不同的方法,这不是歧视而是给了他们各自最好的。神度人也是这个道理。

当法轮大法开传时,一切就都包涵在内了。不管是佛家还是道家还是奇门,无不包涵在大法之内。一切都是最简单的。今天的世人成分是非常复杂的,几乎所有的法门都有代表在里面,他们想回到天上就必须修大法,只有大法才是他们的唯一回家的路。

诗人应该是一位修炼人,他的思维也是修炼人的思维。看问题的基点一般人是很难理解的。但当法轮大法开传时,一切也就明了。

当年诗人盼望的,能救一切众生的法来了。那么诗人是否也在世人中呢?是否也在得法呢?能够听闻大法的生命是幸运的,人们为什么不珍惜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