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中失本性 何时能悟醒

纤纤


【正见网2023年12月22日】

人在一个环境中会慢慢的失去本性,迷失真正的自己。宋代诗人潘阆的这首《宿灵隐寺》共二十八个字:“绕寺千千万万峰,满天风雪打杉松。地炉火暖黄昏睡,更有何人似我慵。 ”

“绕寺千千万万峰,满天风雪打杉松。”这句是写灵隐寺的环境,被山包围着。“千千万万峰”有封闭之意,也有被保护之意,当然还有闭塞之意。而“满天风雪”是指恶劣的自然环境,也指社会的动荡。很多寺院都有自己的土地,因此可以自给自足的,特别是朝廷会给很多的照顾,反而使得很多寺院因受到保护而过的很自在。这两句是指寺院的物理环境被山峰保护,隐含之意是指受到社会的保护。

“地炉火暖黄昏睡,更有何人似我慵。”外面的天气是寒冷的,诗人却在火炉边昏昏欲睡,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像诗人一样被麻木。今天的社会,生活环境似乎变得很好,各种娱乐也是层出不穷。高楼大厦下,吃的也是非常的好。在这种被呵护的环境下,忘了自己来时的大愿。有点像“温水煮青蛙”的情形,真的变得麻木了。也就失去了自己的本性。

这样看来,疫情的出现却让人明白了,人在大自然下的渺小。很多人才在迷中醒悟过来,原来神是真实存在的。只有信神走神安排的路才是人的最正确的选择也是来时的大愿。

无神论的出现,明明是错误的,却被人们所接受成为主流,这不是非常可悲吗?法轮大法的传出,点醒了很多人。但还是有很多人在迷中昏昏欲睡。

诗人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才会写出这首《宿灵隐寺》,当然也是为今天创造文化的。我们是不是都应该清醒了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