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学霸王难回归 当有正念显神威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2月12日】

西楚霸王项羽能力也是非常强的,但却因为一些自己的原因,使得兵败,有家难回被逼自刎。唐朝诗人汪遵的这首《乌江》共二十八个字。全文:“兵散弓残挫虎威,单枪匹马突重围。 英雄去尽羞容在,看却江东不得归。 ”

“兵散弓残挫虎威,单枪匹马突重围。”这里是说项羽兵败,威风不再,只得单枪匹马突出重围。我们都知道项羽因为刚愎自用,做了很多的错事,使得唾手可得的江山送了人,跟随自己的将士也大都战死沙场。中国人常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真的是这样。今天的世人其实也都是不简单的,大都来自天上,是天上的王和主为自己的众生得救而来。如果自己做不好,不仅仅是自己的问题,自己的众生也将被淘汰至尽,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英雄去尽羞容在,看却江东不得归。”项羽其实是有能力回到江东的,但跟随自己的将士都死了,自己还有脸面再回去吗?今天的世人,如果做不好,即使让你回到天上,大概也没有脸面回去见自己的众生了,如果还有一些众生的话。也许大部分的众生都因为自己做不好,而被淘汰了。

今天的世人大都是天生的神下世,为了得法救度自己的众生而来的。可是一旦来到了这里,就在迷中了。就忘了自己来时的大愿。大法弟子是神的使者,就是来唤醒世人的。切莫为了一点点的蝇头小利,而失去了这万古机缘。

当年的刘邦和项羽,演绎了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目的也是在开创文化。当我们看到项羽无颜见江东父老时,是不是也应该想一想自己呀!

人一定要选择正的,就会有正神在加持。就会有机会回到自己来时的地方,自己的众生也会得救。这就是正念在显神威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