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碧烟蘋末风 却有飞鸟归巢急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3月04日】

宋代诗人徐俯的一首《章江晚望》意境优美 ,读来可以使人心境平和,但诗人的真实意图未必如此。全文共二十八个字:“水面无波千里镜,日斜倒影一溪红。渔舟不动飞鸟急,淡淡碧烟蘋末风。”

“水面无波千里镜,日斜倒影一溪红。”这里描写落日夕阳洒落在水面的美景。读来确实可以使得心境平和。心中充满暖意,那一抹夕阳倒影在水中,水如镜平、色如火暖。心中或许真的是可以平复忧伤的。

“渔舟不动飞鸟急,淡淡碧烟蘋末风。”渔夫都回家了,渔船停下来。微风吹过,如暖阳般的温暖。这首诗真的可以让人感受到落日的美,平静而祥和。“飞鸟急”在这里就有些格格不入了。飞鸟急着回家,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有着别样的心情。

宇宙进入灭的事情,一切都在败坏。但此时犹如回光返照一般,一切似乎又非常的美好。就如李商隐的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一样,再好也是末日,是要解体的前夕。“飞鸟”是清醒理智的,明白此时是要赶紧回家,回到自己来时的地方。沉浸在美景中不能自拔的人,才是最可悲的。

诗人的这首诗本身,是非常美好的。只是似乎背后有内涵。对于今天的正法时期,会给人一些启示。不要被眼前的繁华所迷惑,赶紧想办法得救才是对的。当然在此时,能救人的只有法轮大法。同化大法至少认可大法,不给大法抹黑,不伤害大法弟子,就有得救的机会。

那些还在伤害大法弟子的人,等待他们的将是最可悲的下场,不是大法不慈悲、大法弟子不善良,而是那些人自己的选择。

在宇宙末法时期,一切都是注定要解体的。是创世主慈悲,给人一次得救的机会。那些迷在人中的人,就是在选择人了。选择迫害的人,也是在选择解体。毕竟还是有些善良的人,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未来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