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谁辛苦 单等大法开传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3月01日】

生命为了什么,是所有生命都想寻求的答案。清朝诗人尤侗的这首《闻鹧鸪》共二十八个字:“鹧鸪声里夕阳西,陌上征人首尽低。遍地关山行不得,为谁辛苦尽情啼?”

“鹧鸪声里夕阳西,陌上征人首尽低。”朝廷征兵是百姓最不愿意做的,毕竟自古能够回来的又有多少呢?往往都是九死一生,即使回来的也是会有残疾的。因此这里使用了“鹧鸪声”和“夕阳西”想说出天怒人怨之意。“陌上征人”是指他们本是在乡间干活的百姓,连年征战给百姓造成太大的伤害。“首尽低”有无可奈何之意,也有无法面对自己亲人之意。

大意就是指连年征战给百姓和农业造成巨大的伤害,家中都失去了主要劳动力和支柱。

“遍地关山行不得,为谁辛苦尽情啼?”这里是说到处都需要守卫,造成的百姓负担很大。“为谁辛苦尽情啼?”是鹧鸪声也是百姓的呼声,更有诗人自己的呼喊。诗人是希望能够向当朝者呐喊。

诗人站在百姓的基点上,反对战争,其实是无可厚非的。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遐想和共鸣,然而诗人又怎么会知道人是为什么而存在呢?

大法开传告诉了我们人生存在的真正意义,就是为了等待大法开传。而征兵保卫国家,就是在保护众生转生来到这里等待开传的环境。中原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众生的第一站就是这里。开创了文化后就到世界各地等待大法开传的那一天。如果我们不去保卫国家,守护这个环境,那神又怎么有在这里开传文化的机会呢?

真相揭晓的那一天,人们才会恍然大悟,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既然遇到了大法,就不要失去机缘。那是我们来时的大愿,真正的生命意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