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来前人不知 法徒沿街传神意

纤纤


【正见网2024年03月11日】

根据很多的考古发现,很多的灾难来前都是毫无预兆的。前一秒还风和日丽,下一秒就狂风暴雨,天塌地陷。清朝诗人黄景仁的这首《癸巳除夕偶成》共二十八个字:“千家笑语漏迟迟,忧患潜从物外知。悄立市桥人不识,一星如月看多时。”

“千家笑语漏迟迟,忧患潜从物外知。”灾难来前,人们似乎一点感觉都没有。其实这种现状我们也是都经历过的。比如地震来前、海啸来前,都是这种感受的。还在那里笑语连连。“忧患”其实已经慢慢的靠近了。当身外的危险逐渐的靠近我们时,我们往往是没有感觉的。就像是宇宙解体灾难就在眼前,都是这样的。

“悄立市桥人不识,一星如月看多时。”这里是说有清醒的人就在我们中间,人们却不知道。他们不得不在那里看着天上的那颗星星。“一星”有孤独之意,有世人皆醉我独醒之意。此时的诗人似乎明白了什么,却又无法对人讲。其实今天的大法弟子就是在世人中,人们却不知道他们其实是神,也是神的使者。是受到创世主的指派叫醒世人的。

我们都是创世主的孩子,在灾难来前创世主亲自来救度我们。法轮大法师父在新经文《为什么要救度众生》中告诉我们“创世主为什么要救度众生!因为他爱众生!因为众生的生命都是他给予的。”

也许是世间的诱惑太大了,使得人们都忘记了自己的家和来时的真实目的。更有甚者污蔑大法、迫害大法弟子。这种罪业是宇宙中最大的。当然只要正法还没有结束,世人就还是有机会的。只是机会越来越少。我们还不能清醒吗?还在梦中痴痴的傻笑吗?

诗人的这首诗似乎是有超前的意味,在很多年以前就知道了灾难的来临。当然也许是其他的灾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的我们能不能从梦境中醒来,跟着创世主回家,回到我们真正的家,那个美好的天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