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七)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12日】

(七)

于红培训回来了,边勇也回来了。

经过封闭式强化培训,于红具备了市场意识,增添一些商人气质,但学者气依旧。表述问题多了点含而不露的成分,但那份率真、友善依然写在脸上。这两天,她正忙于业务员招聘的事宜,销售人马到齐,马上搞内部培训和市场调查,程序安排是非常紧的。

边勇正在刘总办公室谈工作,于红进来送招聘初试合格者的简历给刘总。

“二位老总都在啊。”她边说边把一打简历放在刘总写字台。

“我们新纪元的用人方针是诚实为本哪”。刘总接过简历。

“我最赞成这一点了,什么时候我们公司能把真善忍作为企业精神来倡导的话,那我们公司的发展会迈进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于红边说边坐在边总旁边的沙发上。

刘总,边总都暗暗吃惊地看了她一眼。

“也许这一天不会远了吧”。边勇慢腔慢调地憨憨地说到。

刘总笑着低头看简历。

这时,小张进来说,“刘总,外面来个女士找你,她事先没有约定。”

“在哪?”

“在走廊哪”。

刘翰成朝外走去。

“那我把她叫进来吧”。小张在旁边说。

刘总没吱声,径直走出门来。

“啊,是你?”刘翰成喜出望外。

中年女子满面笑容。“没想到吧”。

刘总把她领进屋,请她落座,沏茶。

略微有些领导做派的刘总在这位客人面前表现的超乎寻常的随便,大家明白这不是一般的客人,而且刘总没有给大家介绍,于是,大家知趣地都告辞了。刘翰成推严办公室的高档隔音门。

“最近大伙是不是缺钱了?”

“不是”。中年妇女答道。“你最近怎么样?精进吗?”

“不行,工作太忙,学法时间少。老板不在身边,自己的责任更大,所以精神压力也很大。但是,这都是客观理由,实际是有自己要突破的因素在。”

“你最近接触的同修中,能够走出来的多吗?”刘翰成问。

“不少,大家在陆陆续续地走出来。原来不敢看经文的,现在给经文也看了。”

“啊,是吗,真好。”

“冯姐的爱人被抓了”。中年妇女说。

“怎么抓的?”

“他按惯例去锦龙那里取软盘,每次他们都是事先电话联系一下。可是这回他出门时忘带手机了,于是直接去锦龙家敲门,结果被藏在锦龙家蹲坑的恶徒给抓捕了。”

“他是不是还是一直不注意学法呀?”刘翰成问 ,但是言语中含有一点责怪的成分。

“是,做正法工作的事没的说的,一学法就困。好长时间了,这个状态,提醒也不太往心里去”。

“那锦龙是什么原因被钻空子的呢?”刘翰成问。

“据说是与同修间矛盾很大,一直过不去关。还有,可能由于上网很拿手,同修怀疑他是不是起了欢喜心。有同修看出,从他以前的言行中,有过这方面的流露。”

“修炼是严肃的。有时自己思想不在法上,时常生起怕心。这时我就加强学法,修掉怕心。”刘翰成说。

“你能给我拿三十份真相资料吗?下周部分外资企业在市里有个会,我准备带入会场。”

“你自己这里不能打印吗?”中年妇女问。

“打印机在秘书那里,比较麻烦,不太方便。”

“那你招个修大法的秘书不就好了吗?”中年妇女半开玩笑地说。

“咳,这些事情只能随缘。”刘翰成答道。

中年妇女准备告辞,刘翰成留她吃午饭,她不干。

“我给你拿3000块钱吧”。刘翰成说着去拉抽屉。

“不用,我们现在有。点上不宜存太多钱。没有时我吱声就是了。材料后天送来,下午一点准时在楼下停车场等我就行。让我们还是互相鼓励吧,尽快在法中成熟,同修有漏,我们不能有怪罪的心理。”

午饭时,刘翰成想着同修的话,在深挖自己的不纯净的心。

利用午休,刘总急忙给陈先生发了个‘依妹儿’。告知老板11月25日可以试生产,这之前请陈先生最好来一次,商量一些具体事宜,并和公司中层领导见见面。

刘翰成为车间主任的人选而犯愁。

社会上招聘吧,可以,但是厂区在郊县,通勤问题不好解决,能够长期住厂的条件毕竟局限了择人范围,而且不一定马上找到十分称职的。工厂就要投产,在千头万绪中给一个新手一个适应过程,这可是无把握之仗啊。

老张这个人实在不是做领导的坯子,让他把守一些关口还可以。最好能在当地那十几个工人中选拔出合适的人选,但是,苦于自己对他们还不十分了解。

刘翰成在责怪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处理的拖延和被动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