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船长(连载三)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2月08日】

(三)

北京新纪元是2000年11月28日成立的,注册资金1500万人民币的台商独资企业。到现在运转不到一年。还是在初创阶段。公司的近期目标是,在创立一周年之际,拿出自己的首批产品─“生源一号”。液体型中草药糖浆保健饮品。其消费基准是面向城市白领阶层。其技术来源是台湾张氏中医世家的祖传秘方。即是张怡的祖宗在大清朝康熙年间传下来的。其生产的主要技术环节由台湾张氏家族的人员来现场完成。

厂址在北京平谷的韩庄,目前2000平米的厂房已经落成,正在进行的设备安装已近尾声。

原料的收购渠道已经落实,价格、合同已经敲定,有一部分已经付了订金。马上陆续验质入库。

枸杞子是丰产品种,不是什么缺禁货,所以,10月初落实也不晚。但陈先生强调一定要是西北的才好。所以,刘总决定十月一日不休息了,和边勇一起到宁夏落实枸杞子。一方面他想现场考察一下西北的这块原料市场,再者,他想更多地了解一下边勇,和边勇更多地沟通一下,为以后的默契合作奠定基础。

动身之前,刘总把于红送到人民大学搞的一个封闭性营销强化训练班,学习一个周期─ 20天。他特地嘱咐于红,你可以学些营销管理,营销技巧,公关策略等东西,但是,不能在头脑中形成固有框框和模式。至于我们公司今后的营销手段,我们自己再研究决定,要走出我们自己的特色的路来。至于组建营销队伍,等我回来再招人不迟。

财务方面,刘总与李总监合计了一下,决定马上把固定资产投资这一块决算、封帐,向董事长汇报。下一步涉及生产方面的,立即建帐,不能拖延。报表制度必须严格、规范,为企业决策提供及时而准确的佐证。

刘总雷厉风行,周密审慎的工作作风很得陈先生的赏识,同时他的人品也非常被陈先生所信任。陈先生对刘总的放手和信任,为刘翰成能够尽情地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10月2日晚,刘翰成与边勇登上了西行的列车。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